灌南县人民政府
您现在的位置:政民互动  >>  >网上直播
  • 访谈主题:灌南县第十四届政府第31次常务会议
  • 嘉  宾: 县政府领导班子成员,各乡镇、园区主要负责人,县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县部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
  • 访谈时间:2019年 02月 22日 14:30
  • 内容简介:

    2019年2月22日下午,县长任瑜在县行政中心裙楼三楼会议室主持召开县十四届政府第31次常务会议,通报并分析全县2018年度市目标综合考评指标完成情况,听取全县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收入计划及1月份收入分析、一季度经济运行情况预测及冲刺首季“开门红”、城乡绿化工作安排、病死猪无害化处理及非洲猪瘟防控情况汇报,研究2019年市级重大项目县领导挂钩情况以及2018年度享受县政府特殊津贴人员推荐选拔工作。

会议实录
手动刷新
  • 县长任瑜:于[2019-2-221430]说:

    现在开会。首先,进行第一个议题,通报并分析全县2018年度市目标综合考评指标完成情况。
    汪立国:[2019-2-221431]说:

    按照会议安排,由我向会议作《全县2018年度市目标综合考评指标完成情况》的通报并分析。

    市考核体系设置七大类89个指标,根据市目标办反馈和其他县区提供情况,现将指标得分排名情况简要分析如下:

    一、经济发展指标差距最大,略

    二、生态环保事项扣分最多,略

    三、排名第一指标上升最快,略

    四、排名有升有降最为明显,略

    五、得分有高有低最为突出,略

    县长任瑜:于[2019-2-221500]说:

    县政府分管领导要始终把考核工作放在心上、抓在手中,加强考核体系研判,积极向上汇报衔接。县督查部门要强化督查考核,对照目标任务,逐项逐月分解到各责任主体。各单位要深入学习省委省政府高质量发展目标考核体系,及时研究掌握市级指导意见,结合县内实际找准站位,通过分析加强工作针对性,提高工作主动性,齐心协力补齐短板,确保全县2019年度市级目标综合考核取得满意成绩。

    县长任瑜:于[2019-2-221503]说:

    现下面,进行第二个议题,听取全县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收入计划及1月份收入分析、一季度经济运行情况预测及冲刺首季“开门红”情况汇报。

    徐开明:[2019-2-221503]说:

    按照会议安排,由我向会议作《全县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收入计划及1月份收入分析》的汇报。

    一、分部门一般公共预算收入目标任务,略

    二、分园区一般公共预算收入目标任务,略

    三、分级次一般公共预算收入目标任务,略

    四、1月份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完成情况,略

    五、2月份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完成情况预测,略

    六、下一步工作打算,略

    朱进法:[2019-2-221524]说:

    下面,由我向会议作《一季度经济运行情况预测及冲刺首季“开门红”工作举措情况》的汇报。

    一、一季度主要经济指标预计完成情况,略

    二、市级重点项目推进情况,略

    三、实现首季“开门红”的工作举措,略

    县长任瑜:于[2019-2-221544]说:

    全县一季度经济运行情况总体保持平稳,1-2月份各项经济运行指标完成情况较好,实现了“开门红”,但对照上级党委政府下达的目标以及年初确定的目标任务,投资类和工业产出类指标依然存在短板。

    要针对会上通报的情况,调整一般公共预算收入计划的目标任务,明确考核办法并印发实施。要结合县级机构改革,提前布置工作,确保跟进落实到位,夯实全年工作基础。县财政、税务等相关部门,要从年初开始,深入挖掘潜力,狠抓组织收入,确保圆满完成全年一般公共预算增长任务。各镇、园区要推动工业集中区载体发力,发挥主战场、主阵地职责,立足重大项目,通过持续不断引入项目、拉动投资,促进工业产出等各方面增长,切实增强发展后劲。

    县长任瑜:于[2019-2-221547]说:

    下面,进行第三个议题,听取全县2019年度城乡绿化工作安排情况汇报。

    潘井连:[2019-2-221548]说:

    下面,由我向会议作《全县2019年度城乡绿化工作安排情况》的汇报。

    一、目标任务

    2019年,全县计划完成绿化造林2.37万亩,其中成片造林1.43万亩(珍贵用材树种41万株0.255万亩);开展森林抚育面积1.2万亩;建设省级绿化示范村9个;新建和完善农田林网4万亩;完成四旁植树300万株;新增城区绿化面积900亩;完成园区绿化500亩。

    二、工作重点

    (一)突出成片造林建设,持续增加森林资源总量,略

    (二)突出珍贵用材树种进村入城,努力提高造林绿化质量,略

    (三)突出交通干线绿色通道建设,全面提升沿线绿化景观质量,略

    (四)突出沟渠河堤绿化建设,打造优美生态廊道,略

    (五)突出城市绿化,有效改善新老城区形象品质,略

    县长任瑜:于[2019-2-221613]说:

    全县上下要紧紧围绕全市2020年创建森林城市目标,充分发挥板块组成作用,切实承担起自身工作职责。按照全市2019年国土绿化专项会议精神,强化责任和完成意识,不折不扣完成好春季绿化造林工作。

    一是县林业部门要进一步分解森林城市创建指标,按照序时目标,抓好督查推进,确保造林任务落到实处。二是各镇和园区要按照属地职责,切实抓好目标任务推进。三是突出G25长深高速、G15沿海高速、连淮扬镇铁路、连盐铁路等交通干线沿线绿化造林工作。沿线乡镇在统筹推进绿化造林的同时,要深入排查散葬乱埋、建筑垃圾、河道保洁等情况,做到及时清理,确保交通干线沿途美化绿化整治到位。

    县长任瑜:于[2019-2-221616]说:

    下面,进行第四个议题,听取全县病死猪无害化处理及非洲猪瘟防控工作情况汇报。

    庞士军:[2019-2-221616]说:

    201913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做好“三农”工作的若干意见》明确指出,加大非洲猪瘟等动物疫情监测防控力度,严格落实防控举措,确保产业安全。

    根据会议安排,现将近期全县病死畜禽无害化处理及非洲猪瘟防控工作有关情况汇报如下:

    一、全县病死畜禽无害化处理工作情况,略

    二、全县非洲猪瘟防控工作情况,略

    三、存在问题,略

    四、相关建议,略

    县长任瑜:于[2019-2-221636]说:

    我县严格贯彻落实省市要求,加大非洲猪瘟等动物疫情监测防控力度,严格落实防控举措,全县生猪规模养殖产业未受到明显影响。

    各镇、园区要切实落实好属地责任,加强网格化管理,按照防控方案,建立健全收集点,严把运输、扑杀、深埋等关键环节,将各项措施继续深入落实到位。各有关部门间要形成突发事件联动调处机制,强化相互补位意识,发现问题及时上报,确保第一时间处置到位。县动防指办、县财政部门要制定切实可行方案,结合配套农业保险等举措,持续加大检测检疫和保障性投入,强化应急处置能力。要根据市县“12345”热线反馈情况,及时梳理专题研究,总结以往工作的好经验、好做法,力争形成闭环,确保我县非洲猪瘟防控形势稳定可控。

    县长任瑜:于[2019-2-221639]说:

    下面,进行第五个议题,听取2019年市级重大项目县领导挂钩情况汇报。

    李占超:[2019-2-221640]说:

    下面,由我向会议作《县领导挂钩重点工程(项目)推进情况》汇报,略

    刘峰:[2019-2-221655]说:

    下面,由我向会议作《县领导挂钩市重大项目推进情况》汇报,略

    廖朝兵:[2019-2-221710]说:

    下面,由我向会议作《县领导挂钩重点工程(项目)推进情况》汇报,略

    张文艳:[2019-2-221721]说:

    下面,由我向会议作《县领导挂钩重点工程(项目)推进情况》汇报,略

    周文生:[2019-2-221735]说:

    下面,由我向会议作《县领导挂钩重点工程(项目)推进情况》汇报,略

    张友明:[2019-2-221745]说:

    下面,由我向会议作《县领导挂钩项目情况》汇报,略

    唐波:[2019-2-221800]说:

    下面,由我向会议作《县领导挂钩重点工程(项目)推进情况》汇报,略

    殷旭明:[2019-2-221805]说:

    下面,由我向会议作《县领导挂钩市重大项目推进情况》汇报,略

    钢:[2019-2-221810]说:

    下面,由我向会议作《县领导挂钩重点工程(项目)推进情况》汇报,略

    卢凯富:[2019-2-221811]说:

    下面,由我向会议作《县领导挂钩市重大项目推进情况》汇报,略

    县长任瑜:于[2019-2-221821]说:

    市级重点项目是完成年度投资计划的主要载体,今年项目总体数量减少、单体规模层次提高,通过县领导挂钩帮办的形式,一方面旨在熟悉掌握重点项目推进情况,另一方面可以及时化解推进过程中遇到的问题。

    为有效保障一季度实现“开门红”,确保推进全年计划有序完成,要统筹推进,对照市级重点项目建设,将大项目放在首要位置来抓,将小项目放在突出位置来抓,确保齐头并进,按序时完成。要积极列统,对去年结转项目暂未列统的,要抓紧完善手续,及时统计,对今年新实施项目,在完善前期工作同时,积极创造具备列统的条件,确保应统尽统。要持续健全挂钩帮办、部门联动等机制,处理好突出矛盾问题,对于跨行业、跨领域、跨分工的重大难题,及时梳理汇总,提交县政府专题会议推进解决。相关条线政府分管领导,要进一步深入项目一线,掌握序时进度,对排查出的问题,靠前指挥,力争现场会办解决。

    县长任瑜:于[2019-2-221823]说:

    下面,进行第六个议题,听取2018年度享受县政府特殊津贴人员推荐选拔情况汇报。

    赵学荣:[2019-2-221824]说:

    下面,由我向会议作《2018年度享受县政府特殊津贴人员推荐选拔情况》汇报。

    一、申报基本条件,略

    二、初选情况,略

    三、表彰和待遇,略

    县长任瑜:于[2019-2-221840]说:

    会议原则同意县政府特殊津贴专家拟选人员名单。要大力弘扬爱岗敬业精神,采取表彰奖励等方式,强化正向激励,加强宣传8名典型代表,鼓励和引导更多企业的创新人才、技术人才和专家投身灌南经济社会发展,为全县“高质发展、后发先至”贡献力量。

     

现场图片
灌南县第十四届政府第31次常务会议
灌南县第十四届政府第31次常务会议
灌南县第十四届政府第31次常务会议
灌南县第十四届政府第31次常务会议
灌南县第十四届政府第31次常务会议
灌南县第十四届政府第31次常务会议
灌南县第十四届政府第31次常务会议
灌南县第十四届政府第31次常务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