灌南县人民政府
您现在的位置:政民互动  >>  >网上直播
  • 访谈主题:灌南县第十四届政府第39次常务会议
  • 嘉  宾: 县政府领导班子成员,各乡镇、园区主要负责人,县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县部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
  • 访谈时间:2020年 03月 13日 14:30
  • 内容简介:

    2020年3月13日下午,县长任瑜在县行政中心裙楼三楼会议室主持召开县十四届政府第39次常务会议,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基本医疗卫生与健康促进法》(以下简称《卫健法》)《江苏省安全生产教育培训视频教材》,传达省市安全生产会议精神,听取全县安全生产工作、应急救援体系建设消防基础工作三年行动计划执行情况、经济运行情况、重大项目建设和当前重点工作安排情况、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工作及环境基础设施重点工程项目推进情况汇报,审议《灌南县大气污染防治考核办法(试行)》《灌南县律师业发展奖励扶持办法》《灌南县畜禽养殖禁养区划分优化调整方案》。

会议实录
手动刷新
  • 县长任瑜:于[2020-3-1314:30]说:

    现在开会。首先,进行第一个议题,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基本医疗卫生与健康促进法》。

    任红剑:于[2020-3-1314:32]说:

    根据会议安排,由我领学《中华人民共和国基本医疗卫生与健康促进法》(以下简称《卫健法》)。

    一、《卫健法》立法进程回顾,......

    二、《卫健法》主要内容介绍,......

    三、结语,......

    《中华人民共和国基本医疗卫生与健康促进法》,......

    县长任瑜:于[2020-3-1314:52]说:

    新修订《卫健法》将于2020年6月1日起正式施行,从基本医疗卫生服务、医疗卫生机构、医疗卫生人员、药品供应保障、健康促进、资金保障、监督管理和法律责任等方面,对医疗卫生健康领域进行了规范,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面对疫情,有关部门要认真总结经验、深刻汲取教训,抓紧补短板、堵漏洞、强弱项,提高应对突发重大公共卫生事件的能力和水平,真正做到把问题解决在萌芽之时、成灾之前。要加强学习宣传,卫生健康工作关系国计民生,是全局工作重要组成部分,需要全社会共同关心、共同推进。各相关部门会后要认真组织开展《卫健法》学习,认真消化,把各项工作落实、落细。要加强全县卫生健康体系建设。针对人才队伍、硬件投入等突出短板问题,拿出对策与建议,集中精力、集中财力,解决一批突出问题与短板。要以疫情防控为契机,积极谋划重点项目,有序推进实事工程。

    县长任瑜:于[2020-3-1314:55]说:

    下面进行第二个议题,学习《江苏省安全生产教育培训视频教材》。

    县安委办:于[2020-3-1314:56]说:

    下面将观看《“3.21”事故应急处置纪实专题片》,......

    县长任瑜:于[2020-3-1315:15]说:

    安全生产永远在路上。要时刻铭记响水“3.21”事故惨痛教训,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把安全生产责任真正扛在肩上,把安全生产工作牢牢抓在手里。安全生产重于泰山,须臾不可放松。要从事故中吸取深刻教训,举一反三,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推动思想认识再提升、安全责任再压实、排查整治再深入,坚决守好“安全底线”“生命红线”,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县长任瑜:于[2020-3-1315:17]说:

    下面进行第三个议题,传达省市安全生产会议精神,听取全县安全生产情况汇报。

    涛:于[2020-3-1315:18]说:

    根据会议安排,由我向会议传达省市安全生产会议精神及作《全县安全生产情况》汇报。一、传达学习有关安全生产会议精神,...... 

    二、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开展情况,......

    三、省督导组和市安委办交办问题整改及县巡查督导情况,......

    县长任瑜:于[2020-3-1315:35]说:

    要高度重视,进一步提高对安全生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认识,大力夯实安全生产责任。要瞄准我县安全生产中的突出短板,围绕市下达的事故起数和伤亡人数“双下降”任务要求,加快研究推进。县交通、公安、市场监管等部门,要围绕压降县域道路交通安全事故起数,拿出具体措施严加管控;县安委办要将安全生产任务具体分解落实;县考核办要持续加大安全生产考核力度;各镇要扛起属地责任,层层传递压实安全生产责任。要坚决克服麻痹心理,认真做好长期作战准备,把安全生产作为今年工作的重中之重,常态化打好安全生产战役。要树立人人都是安全生产责任主体意识,抓好“四个责任”落实,重抓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改,真正把安全生产纳入年度各项目标工作中。要抓好各类安全隐患排查整改,真正沉下身子,深入一线,做到边督边改、立查立改,把安全生产各项工作抓实、抓细、抓到位。

    县长任瑜:于[2020-3-1315:37]说:

    下面进行第四个议题,听取全县应急救援体系建设消防基础工作三年行动计划执行情况汇报。

    韩传福:于[2020-3-1315:38]说:

    根据会议安排,由我向会议作《全县应急救援体系建设消防基础工作三年行动计划执行情况》汇报。

    一、2019工作情况

    (一)承担的任务情况及完成情况,......

    (二)其他需要说明的情况,......

    二、下一步工作任务

    (一)消防站建设,......

    (二)消防水源建设,......

    (三)消防车辆装备建设,......

    县长任瑜:于[2020-3-1315:58]说:

    加强应急救援体系建设消防基础工作,主要目的就是要进一步提升全县消防工作水平,提升应对处置“全灾种、大应急”形势下的消防应急救援能力,有效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护航全县经济社会健康发展。各镇、各园区、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全县应急救援体系建设及消防基础工作建设,以对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极端负责的态度,按照工作计划,认真抓好应急救援体系建设,加快消防站、消防栓和消防水源建设,配备好消防车辆和救援器材装备,着力补齐消防短板,全面提升综合应急救援能力。县考核办根据考核任务分工负责定期督查推进落实。

    县长任瑜:于[2020-3-1316:01]说:

    下面进行第五个议题,听取全县经济运行、重大项目建设和当前重点工作安排情况汇报。

    朱进法:于[2020-3-1316:02]说:

    根据会议安排,由我向会议作《全县经济运行、重大项目建设和当前重点工作安排情况》汇报。

    一、全县经济运行情况,......

    二、重大项目建设情况,......

    三、当前重点工作安排,......

    县长任瑜:于[2020-3-1316:22]说:

    自企业复工复产工作开展以来,各镇、各园区、各部门按照县委、县政府统一部署要求,聚焦防控关键节点,着力加强监测调度,狠抓生产要素保障,积极推动企业复产、项目复工、道路畅通,全县生产生活秩序加快恢复。总体来看,疫情对我县经济社会生活造成较大冲击,经济短期下行压力有所增大。但从中长期看,全县经济稳步向好、高质量发展的基本面没有变。要在持续抓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紧紧围绕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咬定青山不放松,强化经济运行调度,全力应对和化解疫情带来的负面影响。要坚定发展信心,按照“六稳”工作要求,实施更为精准有效的服务措施,加快惠企政策落地落实,更大力度推进企业复产达产。要全力推动重大项目建设,续建项目要加快启动建设,新建项目要加快前期手续办理,需要调整项目,由县发改委及时掌握情况,适时进行调整。要以慎终如始的态度,抓薄弱、补短板,做到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手抓、两手硬,奋力夺取“双胜利”。

    县长任瑜:于[2020-3-1316:24]说:

    下面进行第六个议题,听取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工作及环境基础设施重点工程项目推进情况汇报。

    国:于[2020-3-1316:25]说:

    根据会议安排,由我向会议作《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工作及环境基础设施重点工程项目推进情况》汇报。

    一、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工作开展情况

    (一)环境质量情况,......

    (二)组织推进情况,......

    (三)重点工作推进情况,......

    (四)下一步打算,......

    二、环境基础设施重点工程项目进展情况

    (一)实施类项目进展情况,......

    (二)储备类项目进展情况,......

    县长任瑜:于[2020-3-1316:45]说:

    2019年是我县近年来各项指标完成较好的一年,主要考核指标全部达标,成绩的取得来之不易,是全县各级各部门共同努力的结果。新的一年,围绕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三个能力”建设要求,要更加全面掌握全县环境质量,更加明确环境质量目标改善的各项要求,特别是要明确年度环境基础设施工程实施项目。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高度重视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按照任务分工提前谋划,推动环境基础设施重点工程项目尽早开工,确保圆满完成各项目标任务。

    县长任瑜:于[2020-3-1316:47]说:

    下面进行第七个议题,审议《灌南县大气污染防治考核办法(试行)》。

    国:于[2020-3-1316:48]说:

    根据会议安排,由我向会议作《灌南县大气污染防治考核办法(试行)》汇报。

    第一条为进一步抓实抓细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落实齐抓共管责任,有效改善全县空气环境质量,根据大气污染防治相关法律法规和国家,省市打赢蓝天保卫战的部署安排,结合我县实际,制定本办法。

    第二条考核对象

    各镇、园区和县有关部门。

    ......

    第八条本考核办法由县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指挥部办公室(县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负责实施和解释,自印发之日起实施。

    县长任瑜:于[2020-3-1317:08]说:

    县级层面适时出台大气污染防治考核办法,主要目的就是要进一步规范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落实主体责任、齐抓共管责任,对于改善辖区空气质量,优化投资环境意义重大。原则通过《灌南县大气污染防治考核办法(试行)》,由县污防指办根据会议讨论结果,进一步修改完善后印发实施。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是一项重大的系统性工程,要注重与城市精细化管理工作结合起来,明确职责、抓好落实,推进全县空气质量持续改善、持续好转。

    县长任瑜:于[2020-3-1317:10]说:

    下面进行第八个议题,审议《灌南县律师业发展奖励扶持办法》。

    宋永武:于[2020-3-1317:11]说:

    根据会议安排,由我向会议作《灌南县律师业发展奖励扶持办法》汇报。

    第一章总则,......

    第二章奖励扶持政策,......

    第三章组织实施,......

    第四章法律责任,......

    第五章附则,......

    县长任瑜:于[2020-3-1317:31]说:

    律师队伍是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和法治建设的重要力量。研究出台律师业发展奖励扶持办法,既是高质量发展、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现实需要,也是推进依法行政、加快法治政府建设的生动体现。原则通过《灌南县律师业发展奖励扶持办法》,由县司法行政部门再次征求各方意见,结合本次会议建议,进一步修改完善后依法依规印发实施。

    县长任瑜:于[2020-3-1317:33]说:

    下面进行第九个议题,审议《灌南县畜禽养殖禁养区划分优化调整方案》。

    金兵亭:于[2020-3-1317:34]说:

    根据会议安排,由我向会议作《灌南县畜禽养殖禁养区划分优化调整方案》汇报。

    一、指导思想,......

    二、划定原则,......

    三、划定依据,......

    四、划定情况,......

    五、禁养区划定范围,......

    六、有关要求,......

    七、保障措施,......

    县长任瑜:于[2020-3-1318:10]说:

    原则通过《灌南县畜禽养殖禁养区划分优化调整方案》。各镇、各主管部门要对照优化后的调整方案,进一步抓好禁养区管控,特别是围绕生态红线、水源地保护相关工作,要切实抓紧抓好、落到实处。要进一步落实好规范畜禽养殖相关政策措施,鼓励各类主体加大力度,恢复养殖规模。要大力发展规模养殖,保障生猪、家禽等各类规模养殖企业稳定复产,保持较高出栏水平,满足人民生产生活需要。

现场图片
灌南县第十四届政府第39次常务会议
灌南县第十四届政府第39次常务会议
灌南县第十四届政府第39次常务会议
灌南县第十四届政府第39次常务会议
灌南县第十四届政府第39次常务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