灌南县人民政府
您现在的位置:政民互动  >>  >网上直播
  • 访谈主题:灌南县第十四届政府第36次常务会议
  • 嘉  宾: 县政府领导班子成员,各乡镇、园区主要负责人,县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县部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
  • 访谈时间:2019年 09月 05日 15:00
  • 内容简介:

    2019年9月5日下午,县长任瑜在县行政中心裙楼三楼会议室主持召开县十四届政府第36次常务会议,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社会保险法》,听取全县信用体系建设工作、全县安全生产工作、全县道路交通干线沿线环境综合整治“五项行动”工作情况汇报,审议《灌南县城市市政公用基础设施配套费征收管理暂行办法》《灌南县开展相对集中行政处罚权工作方案》《灌南县行政管理与综合行政执法职责划分及协作配合暂行规定(试行)》《关于加快推进教育发展全面提升教育质量的意见》《灌南县渣土运输管理办法》。

会议实录
手动刷新
  • 县长任瑜:于[2019-9-515:00]说:

    现在开会。首先,进行第一个议题,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社会保险法》。

    赵学荣:于[2019-9-515:01]说:

    按照会议安排,由我领学《中华人民共和国社会保险法》。

    《中华人民共和国社会保险法》,......

    县长任瑜:于[2019-9-515:21]说:

    《中华人民共和国社会保险法》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中起支架作用的重要法律,是一部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的法律。它的颁布实施,对于建立覆盖城乡居民的社会保障体系,更好地维护公民参加社会保险和享受社会保险待遇的合法权益,使公民共享发展成果,促进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建设,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全县上下要在常务会议集中学习的基础上,根据工作实际,积极开展自学,进一步加深理解、提高认识。党政机关要进一步带头做好社会保险征缴工作;县人社、医保等部门要按照上级要求,继续做好社会保险的征缴扩面工作;相关部门要进一步关注、做好社会保险领域的信访矛盾化解工作。

    县长任瑜:于[2019-9-515:22]说:

    下面进行第二个议题,听取全县信用体系建设工作情况汇报。

    朱进法:于[2019-9-515:23]说:

    按照会议安排,由我向会议作《全县信用体系建设工作情况》汇报。 

    今年以来,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按照省、市信用办工作部署和要求,我县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稳步开展,整体推进有力有序。现将主要情况汇报如下:

    一、主要工作成效,......

    二、存在问题,......

    三、下一步工作打算,......

    县长任瑜:于[2019-9-515:38]说:

    全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系的根本要求。健全完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充分发挥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决定性作用,必须打造良好的社会信用环境。社会信用体系建设迎来了全面发力、全面渗透、全面提升、组合推动的新阶段。要提高信用体系建设意识,着重抓好数据归集、查询应用等两个平台的建设。要大力开展数据归集工作,提升数据归集的自觉性和责任感。县信用办要将任务分解到位,加大数据归集工作人员的业务培训力度,增强数据归集的可操作性。各级、各部门要强化归集数据信息的应用使用,特别是在公共资源采购、项目招投标等领域,进一步提高诚信档案、诚信信息使用效率。

    县长任瑜:于[2019-9-515:40]说:

    下面进行第三个议题,听取全县安全生产工作情况汇报。

    朱崇华:于[2019-9-515:40]说:

    按照会议安排,由我向会议作《全县安全生产工作情况》汇报。 

    下面我对今年以来特别是78月份全县安全生产工作情况进行汇报,并就做好下一步安全生产工作提出建议。

    一、基本情况,......

    二、主要工作,......

    三、下一步工作安排,......

    县长任瑜:于[2019-9-515:55]说:

    今年以来,我县安全生产形势总体保持平稳,各类安全生产事故发生率、死亡人数实现“双降”,未发生危化品事故,未发生较大及以上事故。“三合一”“多合一”场所消防安全整治、新沂河行洪安全防范、应对台风极端天气等重点工作扎实平稳推进。特别是今年上半年对三处多年未解决的人员密集场所消防隐患问题进行了排查整治,相关问题得到了彻底解决。各镇、各园区、各部门要时刻牢记安全生产重于泰山,围绕县安委办印发的《关于印发<2019年安全生产工作目标任务实施方案>的通知》要求,迅速开展“回头看”,认真做好安全生产巡查检查。要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县政府各位分管领导要牵头,县安委会、安委办要加强协调指导,切实发挥好12个专业委员会的作用,掀起新一轮的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的热潮。各级、各部门特别是各镇园区要把属地责任牢牢扛在肩上,继续开展大排查大整治。要强化属地责任,防范发生涉恐涉暴社会治安案件,特别是要加大对医院、学校等人员密集场所的巡防力度,进一步落实好人防、技防相关措施,切实做好防恐防暴的应对准备。

    县长任瑜:于[2019-9-515:58]说:

    下面进行第四个议题,听取全县道路交通干线沿线环境综合整治“五项行动”工作情况汇报。

    廖朝兵:于[2019-9-515:59]说:

    按照会议安排,由我向会议作《全县道路交通干线沿线环境综合整治“五项行动”工作情况》汇报。 

    一、工作开展情况,......

    二、存在问题,......

    三、下一步工作建议,......

    县长任瑜:于[2019-9-516:10]说:

    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道路交通干线沿线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研究推进,经过全县上下共同努力,取得了阶段性成效,特别是连镇铁路、连盐铁路沿线绿化美化和河湖沟渠“两违”整治等工作成效显著。要做好迎检验收准备工作,按照省市有关要求,对照整治标准和验收标准,全力启动冲刺扫尾工作。各镇、园区要高度重视,严格对照问题清单,抓好推进落实,进一步加快问题清单整改销号进度,确保市交办问题全部按时销号。各相关部门要紧紧围绕目标任务,坚持问题导向,突出重点,真抓实干,确保“两违”专项整治取得过硬成效。要结合乡村振兴工作要求,健全完善长效工作机制,扎实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统筹兼顾做好沟塘疏浚、散葬乱埋整治等专项工作,推动全县水环境质量根本好转、生态文明建设迈上新台阶。

    县长任瑜:于[2019-9-516:10]说:

    下面进行第五个议题,审议《灌南县城市市政公用基础设施配套费征收管理暂行办法》。

    潘龙飞:于[2019-9-516:10]说:

    按照会议安排,由我向会议作《灌南县城市市政公用基础设施配套费征收管理暂行办法》汇报。 

    关于《灌南县城市市政公用基础设施配套费征收管理暂行办法》的起草说明

    一、制定背景,......

    二、起草依据及过程,......

    三、主要内容,......

    《灌南县城市市政公用基础设施配套费征收管理暂行办法》

    第一章则,......

    第二章征收范围及标准,......

    第三章征收程序,......

    第四章市政配套费的管理与使用,......

    第五章则,......

    县长任瑜:于[2019-9-516:25]说:

    以规范性文件的形式,明确市政相关费用的收缴,对于服务政府、企业加快城市市政公用基础设施建设,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灌南县城市市政公用基础设施配套费征收管理暂行办法》。由县住建部门根据会议讨论意见进一步修改完善,履行相关程序后,报县政府印发施行。

    县长任瑜:于[2019-9-516:27]说:

    下面进行第六个议题,审议《灌南县开展相对集中行政处罚权工作方案》《灌南县行政管理与综合行政执法职责划分及协作配合暂行规定(试行)》。

    丁成兵:于[2019-9-516:28]说:

    按照会议安排,由我向会议作《灌南县开展相对集中行政处罚权工作方案》《灌南县行政管理与综合行政执法职责划分及协作配合暂行规定(试行)》汇报。 

    《灌南县开展相对集中行政处罚权工作方案》

    一、总体目标,......

    二、基本原则,......

    三、主要内容,......

    四、机构设置及队伍管理,......

    五、组织保障,......

    《灌南县行政管理与综合行政执法职责划分及协作配合暂行规定(试行)》

    第一章则,......

    第二章部门职责分工,......

    第三章部门协作配合,......

    第四章信息共享,......

    第五章制度建设,......

    第六章监督考核与责任追究,......

    第七章则,......

    县长任瑜:于[2019-9-516:58]说:

    作为省县域综合行政执法体制改革试点地区之一,我县对照“六个一”改革要求,紧扣“一支队伍管执法”的目标导向,探索创新,先行先试,改革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灌南县开展相对集中行政处罚权工作方案》。县编办、司法、综合执法等部门要根据会议精神,进一步广泛征求意见,逐项梳理清单,厘清职责边界,修改完善后履行报批手续。关于《灌南县行政管理与综合行政执法职责划分及协作配合暂行规定(试行)》,要安排专题会议,进一步深化研究。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密切配合,共同努力,攻坚克难,积极稳妥推进综合行政体制改革工作。

    县长任瑜:于[2019-9-517:00]说:

    下面进行第七个议题,审议《关于加快推进教育发展全面提升教育质量的意见》。

    周达华:于[2019-9-517:01]说:

    按照会议安排,由我向会议作《关于加快推进教育发展全面提升教育质量的意见》汇报。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落实国家、省、市教育大会决策部署,深化教育领域综合改革,巩固提升我县教育发展水平,办人民满意教育,根据省委省政府《江苏教育现代化2035》(苏发〔201915号)和市委市政府《关于加快推进基础教育优质发展办人民满意教育的若干意见》(连发〔201913号)等文件精神及市委提出的“四个一流”教育发展要求,现就加快推进我县教育发展、全面提升教育质量制定如下意见。

    一、指导思想,......

    二、基本原则,......

    三、工作重点,......

    四、保障措施,......

    县长任瑜:于[2019-9-517:30]说:

    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教育工作,根据省市政策文件要求,出台了一系列有针对性、含金量高的政策措施,结合县域实际加快推进,全县教育水平逐年提高,广大人民群众对教育事业的满意度、认可度持续攀升。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关于加快推进教育发展全面提升教育质量的意见》。

    县长任瑜:于[2019-9-517:33]说:

    下面进行第八个议题,审议《灌南县渣土运输管理办法》。

    丁成兵:于[2019-9-517:34]说:

    按照会议安排,由我向会议作《灌南县渣土运输管理办法》汇报。 

    第一章总则......

    第二章准入管理......

    第三章施工现场管理......

    第四章运输管理,......

    第五章渣土场所管理,......

    第六章法律责任,......

    第七章则,......

    县长任瑜:于[2019-9-517:58]说:

    随着城市化进程的不断加快,需要进一步强化城市建筑垃圾管理,有效解决建筑垃圾乱倾倒和环境污染等问题,切实维护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灌南县渣土运输管理办法》。要结合已出台的相关政策文件,继续征求意见、修改完善,明确法律依据,提高可操作性。各镇、园区要因地制宜,因势利导,加强资源调配,强化渣土运输管理。各相关部门要不断提高建筑垃圾规范管理水平,消除城乡生态环境隐患,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舒适宜居的生活环境。

     

现场图片
第36次常务会议
第36次常务会议
第36次常务会议
第36次常务会议
第36次常务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