灌南县人民政府
您现在的位置:政民互动  >>  >网上直播
  • 访谈主题:灌南县第十四届政府第32次常务会议
  • 嘉  宾: 县政府领导班子成员,各乡镇、园区主要负责人,县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县部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
  • 访谈时间:2019年 04月 14日 15:00
  • 内容简介:

    2019年4月11日下午,县长任瑜在县行政中心裙楼三楼会议室主持召开县十四届政府第32次常务会议,传达中央和省市领导关于响水“3?21”事故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通报全县一季度安全生产工作情况,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个人所得税法实施条例》(新修订),听取一季度经济运行和重大项目推进情况及2019年县级重大项目投资计划、全县12345平台运行情况汇报,审议《灌南县全面加强生态环境保护 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实施意见》《灌南县创建省级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工作方案》《灌南县新建住宅区社区综合服务中心和居家养老服务用法建设管理办法》《灌南县交通“一卡通”互联互通工作实施方案》。

会议实录
手动刷新
  • 县长任瑜:于[2019-4-111500]说:

    现在开会。首先,进行第一个议题,传达中央和省市领导关于响水“3·21”事故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并通报一季度安全生产工作情况

    朱崇华:[2019-4-111501]说:

    按照会议安排,由我向会议作《中央和省市领导关于响水“3·21”事故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并通报一季度安全生产工作情况》的汇报。

    《中央和省市领导关于响水“3·21”事故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并通报一季度安全生产工作情况》,略

    县长任瑜:于[2019-4-111526]说:

    响水“3·21”事故发生后,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黄勇国务委员以及省市领导高度重视,第一时间作出了批示指示,提出了明确要求,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相关精神,汲取教训深刻反思,牢固树立底线思维,真正落实好抓安全保稳定促发展各项任务。要深刻汲取教训,紧抓排查整治。各牵头县领导、县安委会各专业委员会具体责任人要高度重视,严格按照《灌南县安全生产事故隐患大排查大整治专项方案》要求,对标找差逐项排查,确保工作落实到位。各镇、园区、部门要强化主体意识,压紧压实排查整治各项举措。要践行严实工作作风,不能应付差事、敷衍塞责,对排查出来的隐患问题,逐项整改到位。要把握机遇,乘势而上,把长期存在的安全隐患,彻底排查整治到位。各单位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按照统一部署,步调一致地开展响水“3·21”事故波及地区善后救助工作。广大干部要以身作则,不信谣、不传谣,带头做好受损群众思想稳定工作,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县长任瑜:于[2019-4-111528]说:

    现下面,进行第二个议题,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个人所得税法实施条例》(新修订)。

    阳:[2019-4-111529]说:

    按照会议安排,由我向会议作《中华人民共和国个人所得税法实施条例》(新修订)的学习。

    新个人所得税法解读,略

    县长任瑜:于[2019-4-111600]说:

    《条例》的修订事关公民切身利益,实实在在惠及民生。各镇、园区、部门要及时开展培训,教育引导各类人员动态调整完善自身信息。要牢固树立过“紧日子”的观念,进一步开源节流,量入为出,严格压缩一般性支出,确保把钱用在刀刃上。

    县长任瑜:于[2019-4-111601]说:

    下面,进行第三个议题,听取一季度经济运行和重大项目推进情况及2019年县级重大项目投资计划情况汇报。

    刘祝军:[2019-4-111602]说:

    下面,由我向会议作《一季度经济运行和重大项目推进情况及2019年县级重大项目投资计划情况》的汇报。

    今年以来,我县按照市委“高质发展、后发先至”大突破之年的总要求,围绕县委、县政府“发展高质量、迈上新台阶”的总目标,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以提升产业层次、促进转型升级为引领,集中力量抓项目,集中要素稳增长,集中政策惠民生,全面推进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一季度全县经济运行总体平稳。

    一、经济运行情况,略

    二、市级重大项目推进情况,略

    三、下一步工作举措,略

    县长任瑜:于[2019-4-111622]说:

    今年以来,我县部分指标完成情况较好,但仍有部分指标未达序时,经济运行中的困难和问题不容忽视,必须引起高度重视。面对复杂严峻的外部环境,要保持信心和定力,着重做好以下几个方面工作。一是要持之以恒抓项目、抓投入。县分管领导要牵头对55个市级重大项目,逐项排查找准原因,采取有效措施,抢抓二、三季度施工黄金期,确保达到序时进度;对未开工市级重点项目,县发改委要牵头重点关注,及时予以调整、替换,确保完成年度投资计划。二是要聚精会神抓招商、抓储备。围绕目标短板、薄弱环节加强统筹调度,加大项目招引力度,营造浓厚招商氛围,为顺利完成未来两年投资计划打下坚实项目基础。各镇、园区要抽调核心力量,强化组织动员,把项目招引作为主责主业牢牢抓住手上。三是要抓好化工园区综合整治。深入贯彻落实410日省委常委会精神,根据全省化工园区整治、布局、规划调整情况,明确目标定位,动员全县力量,齐心协力,真抓实干,坚决推进化工园区整治,淘汰落后低端产能,加快全县化工行业转型升级,实现绿色发展。

    县长任瑜:于[2019-4-111624]说:

    下面,进行第四个议题,听取县12345平台运行情况汇报。

    汪立国:[2019-4-11 1624]说:

    根据会议安排,现将县12345平台运行情况汇报:

    全县20191-3月份平台运行情况通报

    一、总体数据情况,略

    二、问题分类情况,略

    三、省市案件情况,略

    四、办件质效情况,略

    五、典型案例分析,略

    六、工作建议,略

    县长任瑜:于[2019-4-111644]说:

    12345平台是政府沟通广大人民群众的重要途径,也是群众反映社情民意的重要渠道。通过12345平台为群众解决身边难题,是各级各部门应尽的职责。各镇、部门、园区主要负责同志要扛起责任、亲自过问,安排专人值班值守、接听电话,及时回应群众关切。需多个部门共同解决的信访件,要坚持首问负责的原则,及时研究化解,坚决杜绝推诿扯皮、消极拖延等不良现象。要提升办件质效,始终把群众利益放在首位。责任单位要有效利用公共资源,及时妥善处理到位,切实解决群众诉求,防止信访矛盾酝酿升级。对于重复反映的问题,相关部门要举一反三,总结归类共性问题,制定解决方案。要强化部门联动,建立由县行政审批局牵头,县公安、信访、网信、信息中心、综合执法局等部门参与的常态化信息互通共享机制,确保部门之间信息通畅。对跨部门的典型重点案例,由县12345平台及时呈报县政府分管领导,由县分管领导牵头会办。

    县长任瑜:于[2019-4-111646]说:

    下面,进行第五个议题,审议《灌南县全面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实施意见》。

    金兵亭:[2019-4-111646]说:

    下面,由我向会议作《灌南县全面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实施意见》的汇报。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加强生态环境保护,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推动我县“高质发展、后发先至”,让我县的天更蓝、水更清、城乡更美丽、环境更怡人。根据《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意见》(中发〔201817号)、《中共江苏省委江苏省人民政府关于全面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实施意见》(苏发〔201824号)、《中共连云港市委连云港市人民政府关于印发〈连云港市全面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实施意见〉的通知》(连发〔201833号)精神,结合我县实际,提出如下实施意见。

    一、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略

    二、全面加强党对生态环境保护的领导,略

    三、总体目标和基本原则,略

    四、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略

    五、着力打好碧水保卫战,略

    六、扎实推进净土保卫战,略

    七、着力推进绿色发展转型升级,略

    八、加快生态保护与修复,略

    九、坚决打好污染防治能力建设攻坚战,略

    十、改革完善生态环境治理体系,略

    县长任瑜:于[2019-4-111705]说:

    会议原则通过《灌南县全面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实施意见》。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是一项严肃的政治任务,直接关系到未来县域发展环境,广大领导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牢牢贯穿到各项工作始终。要强化组织领导,在原“263”办基础上,整合全县生态文明建设相关临时机构,抽调精干力量,成立灌南县打赢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指挥部办公室,全力打赢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要突出重点。采取项目化推进方式,特别是将中央、省环保督察巡查和去年“回头看”的交办事项、省市“263”专项督办的重点案件、县内实际存在的短板等三个方面的任务落到实处。要对照年初生态文明建设下达的任务清单,逐项对账销号,真正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

    县长任瑜:于[2019-4-111707]说:

    下面,进行第六个议题,审议《灌南县创建省级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工作方案》。

    涂红祥:[2019-4-111707]说:

    下面,由我向会议作《灌南县创建省级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工作方案》的情况汇报。

    为保障人民群众饮食安全,不断提升群众对食品安全的满意度,根据江苏省食品安全委员会《关于印发江苏省食品安全城市创建活动工作方案的通知》(苏食安委〔20151号)和省食品安全办关于印发《江苏省食品安全城市创建考评指标(2016版)》的通知(苏食安办〔201616号)要求,我县将开展省级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为全面完成省级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目标,特制定方案如下:

    一、总体思路,略

    二、工作标准,略

    三、工作内容,略

    四、工作要求,略

    县长任瑜:于[2019-4-111722]说:

    会议原则通过《灌南县创建省级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工作方案》,由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修改完善后印发实施。关于创建省级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工作,思想上要高度重视,要强化行业监管责任,市场监管部门要牵头做好业务指导,各镇、园区要切实强化主体责任,有效规范辖区食品市场,各单位要根据《灌南县创建省级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工作方案》任务分解目标,齐心协力抓好工作落实,力争年内创成省级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县长任瑜:于[2019-4-111724]说:

    下面,进行第七个议题,审议《灌南县新建住宅区社区综合服务中心和居家养老服务用房建设管理办法》。

    潘井连:[2019-4-111725]说:

    根据会议安排,由我向会议作《灌南县新建住宅区社区综合服务中心和居家养老服务用房建设管理办法》的情况汇报。

    第一条 为了加强新建住宅区社区服务用房的建设和管理,推进县社区现代化建设,根据《江苏省养老服务条例》、《省政府关于加快发展养老服务业完善养老服务体系的实施意见》(苏政发〔201439号)、《市政府办公室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社区用房建设管理意见的通知》(连政办发〔2016115号,以下简称《通知》)、《县政府关于加快完善养老服务体系的实施意见》(灌政发〔20152号)相关规定和要求,结合我县实际,制定本办法。

    第二条 本办法所称社区用房,是指社区居委会办理公共事务、组织居民活动和提供社区服务的用房。本办法所称居家养老服务用房,是指为社区内老年人提供助餐助浴、日间照料、康复护理、家政服务、精神慰藉、休闲娱乐、教育咨询等服务的养老用房。

    县长任瑜:于[2019-4-111745]说:

    随着人口老龄化现象越来越突出,制定出台《灌南县新建住宅区社区综合服务中心和居家养老服务用房建设管理办法》(以下简称《管理办法》),很及时也很必要,将为下一步开展居家养老服务提供硬件保障。会议原则通过《管理办法》。各责任单位要把好的制度用足用好,确保发挥最大效益。县民政部门要加强对居家养老服务设施的检查指导,引导鼓励更多市场主体投入居家养老事业。县自然资源、住建等职能部门要加强督查,规范住宅小区托幼养老服务设施用途,确保配建的相关设施真正发挥作用。

    县长任瑜:于[2019-4-111746]说:

    下面,进行第八个议题,审议《灌南县交通“一卡通”互联互通工作实施方案》。

    尹文伟:[2019-4-111746]说:

    根据会议安排,由我向会议作《灌南县交通“一卡通”互联互通工作实施方案》的情况汇报。

    为加快推进交通一卡通互联互通工作,方便人民群众出行,打造便捷、快速、舒适、环保的城市公交,根据《连云港市县(区)交通一卡通互联互通工作实施方案》(连政办发〔2016117号)文件精神,参照市财政局、交通运输局《关于印发<2012年市区普通公共交通财政补贴实施方案>的通知》(连财建〔201235号、连交〔2012211号)文件要求,结合我县城市公交实际,制定如下实施方案。

    一、指导思想和工作目标,略

    二、实施内容,略

    三、有关要求,略

    县长任瑜:于[2019-4-111810]说:

    实现交通“一卡通”互联互通,是上级党委政府的要求,也是一件惠及民生的好事,会议原则通过《灌南县交通“一卡通”互联互通工作实施方案》。


现场图片
灌南县第十四届政府第32次常务会议
灌南县第十四届政府第32次常务会议
灌南县第十四届政府第32次常务会议
灌南县第十四届政府第32次常务会议
灌南县第十四届政府第32次常务会议
灌南县第十四届政府第32次常务会议
灌南县第十四届政府第32次常务会议
灌南县第十四届政府第32次常务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