灌南县人民政府
您现在的位置:政民互动  >>  >网上直播
  • 访谈主题:灌南县第十四届政府第27次常务会议
  • 嘉  宾: 县政府领导班子成员,各乡镇、园区主要负责人,县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县部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
  • 访谈时间:2018年 10月 15日 15:00
  • 内容简介:

    2018年10月15日下午,县政府代县长任瑜在县行政中心裙楼三楼会议室主持召开县十四届政府第27次常务会议,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总则》《江苏省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规定实施细则》,听取全县非洲猪瘟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解读大气质量分析报告,部署全县环保重点工作,审议《灌南县县属国有企业重大事项管理办法》《灌南县县级饮用水水源地环境保护长效管理工作方案》《灌南县健康城市建设行动计划(2018—2020年)》《健康灌南建设2018年度工作要点》。

会议实录
手动刷新
  • 代县长任瑜:于[2018-10-151500]说:

    现在开会。首先,进行第一个议题,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总则》。

    吴宏波:[2018-9-131501说:

    按照会议安排,由我向会议作《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总则》的学习。

    《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总则》,略

    代县长任瑜:于[2018-10-151521]说:

    县法制办领学了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总则》。做到依法用权,依法行政,各级领导干部就要认真学法,才能懂法、用法、依法办事。各单位要主动宣传,积极普法,推动法制意识的全面提升。深刻理解和把握《民法总则》的精神实质和主要内容,积极促进《民法总则》在我县得到很好的贯彻实施。

    代县长任瑜:于[2018-10-151523]说:

    现下面,进行第二个议题,学习《江苏省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规定实施细则》。

    吴梓进:[2018-10-151524]说:

    按照会议安排,由我向会议作《江苏省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规定实施细则》的学习。

    《江苏省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规定实施细则》

    第一章总则

    第一条为进一步加强全省各级党委和政府对安全生产工作的领导,健全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树立安全发展理念,根据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地方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规定》以及省有关规定,结合江苏实际,制定本实施细则。

    第二条本实施细则适用于本省县级以上各级党委和政府领导班子成员(以下统称党政领导干部)。

    代县长任瑜:于[2018-10-151554]说:

    县安委办领学了《江苏省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规定实施细则》。《实施细则》规定了各级党委和政府主要负责人是安全生产第一责任人,班子其他成员对分管范围内的安全生产负领导责任,明确了督查考核和奖惩机制。各单位要认真学习,对照规定的实施细则,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切实将安全生产责任挺在前面,坚决遏制各类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要牢固树立“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的理念,在做好放管服改革的同时,切实加强事中事后监管,坚决堵塞漏洞,做到一级抓一级,层层抓到位,为县城发展营造安全稳定的发展环境。

    代县长任瑜:于[2018-10-15 1556说:

    现下面,进行第三个议题,听取全县非洲猪瘟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

    庞士军:[2018-10-151557说:

    按照会议安排,由我向会议作《全县非洲猪瘟疫情防控工作情况》的汇报。

    《全县非洲猪瘟疫情防控工作情况》,略

    代县长任瑜:于[2018-10-151617]说:

    县海渔局汇报了全县非洲猪瘟疫情防控工作情况。今年以来,全国多地及我市相继发生非洲猪瘟疫情,表现为传播速度快,传播途径多,无疫苗防疫,无有效的治疗措施。各乡镇、各相关单位要牢固树立风险意识,充分认识非洲猪瘟疫情危害严重性和防控工作紧迫性,严格落实责任,确保非洲猪瘟疫情在我县防得住。县宣传、卫计部门要加强对舆论管控,积极做好正面引导;县海渔部门牵头会相关部门做好消毒杀菌、屠宰工具等物资储备和应急填埋点的选址工作,特别是要发挥各乡镇的属地责任,切实加强运输管控;县财政部门要做好专项资金准备,为各项工作提供保障;县督查办会同海渔部门,要开展实地督查,推进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并做好打持久战的准备,形成长效机制,坚决打赢非洲猪瘟防控攻坚战。

    代县长任瑜:于[2018-10-151620说:

    现下面,进行第四个议题,解读大气质量分析报告,部署全县环保重点工作。

    编制单位:[2018-10-151621]说:

    按照会议安排,由我向会议作《大气质量分析报告》的解读。

    《大气质量分析报告》,略

    灌南县空气质量雷达监测及起航分析报告

    一、污染情况整点统计(91日—25日),略

    二、存在问题,略

    三、总结论,略

    四、建议采取措施,略

    廖朝兵:[2018-10-151627]说:

    按照会议安排,由我向会议作《全县环保重点工作》部署。

    《部署全县环保重点工作》

    一、空气质量管控工作,略

    二、饮用水水源地保护工作,略

    三、灌河大桥、陈港断面达标工作,略

    四、“263”专项行动工作,略

    五、覆盖拉网式农村环境综合整治工作,略

    六、重点行业企业用地土壤污染状况调查及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工作,略

    七、地下油罐防渗改造工作,略

    代县长任瑜:于[2018-10-15 1641]说:

    检测单位负责同志解读了县城区大气质量雷达走航分析报告,廖朝兵同志部署了全县环保重点工作。大气质量提升是打赢生态文明攻坚战的重要内容,通过科学手段,实现精准分析、精准施策,是实现空气质量提升的有效途径,也是需要常态化开展的动态检测途径。县大气办要根据走航分析报告,逐条梳理,分类予以交办落实;县住建局、房屋征收局等相关部门,要各司其职,采取更加精准有效的措施抓好整改落实;县督查办会同大气办要进行专项督查,确保空气质量稳步提升。目前已经进入秋冬季,大气扩散条件差,各乡镇、部门要进一步加大管控力度,继续加强燃煤锅炉等重点行业领域的治理,真抓真干、齐心协力推动空气质量持续改善。

    代县长任瑜:于[2018-10-151643]说:

    现下面,进行第五个议题,审议《灌南县县属国有企业重大事项管理办法》。

    军:[2018-10-151644]说:

    按照会议安排,由我向会议作《灌南县县属国有企业重大事项管理办法》的审议。

    关于《灌南县县属国有企业重大事项管理办法》起草说明

    一、起草背景,略

    二、起草依据,略

    三、主要内容,略

    《灌南县县属国有企业重大事项管理办法》

    第一条为规范县属国有企业(以下简称“企业”)重大事项管理,加强对国有资产的保护,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企业国有资产法》、《企业国有资产监督管理暂行条例》和《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化国有企业改革的指导意见》(中发〔201522号)等法律法规和政策文件规定,结合本县实际,制定本办法。

    代县长任瑜:于[2018-10-151705说:

    县国资办就《灌南县县属国有企业重大事项管理办法》相关情况进行了汇报。中央近期出台了国企改革“双百行动”工作方案,体现了党中央推进国有企业改革向纵深发展的坚定决心。按照上级的部署要求,为深入推进简政放权,实现工作重心逐步从事前审批转向过程服务和事中事后监管的转变,需对原有暂行办法进行修订,赋予县属国有企业更多的经营自主权。会议原则通过《灌南县县属国有企业重大事项管理办法》,由县国资办根据会议讨论意见进一步修改完善,报县政府印发实施。按照化解政府隐性债务的要求,县财政、审计等部门要对国有企业进行专项审计,做到摸清家底;各国有企业要深入研究新修订的管理办法,建立健全现代法人管理结构,突出主责主业,切实抓好具体工作落实;县国资办作为牵头单位,要代表县政府做好出资人的管理职责;各园区要参照制定专门办法,共同抓好文件的贯彻落实、有效实施。

    代县长任瑜:于[2018-10-151707]说:

    现下面,进行第六个议题,审议《灌南县县级饮用水水源地环境保护长效管理工作方案》。金兵亭:[2018-10-151708]说:

    按照会议安排,由我向会议作《灌南县县级饮用水水源地环境保护长效管理工作方案》的审议。

    《灌南县县级饮用水水源地环境保护长效管理工作方案(讨论稿)》

    为进一步巩固我县县级饮用水水源地环境综合整治工作成效,保障全县人民饮水安全,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水污染防治法》《江苏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加强饮用水源地保护的决定》等法律法规和《集中式饮用水源地规范化建设环境保护技术要求》(HJ773-2015)等标准规范,以及《县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灌南县县级饮用水水源地保护区综合整治方案的通知》等文件要求,结合我县饮用水水源地保护现状,制定我县饮用水水源地环境保护长效管理工作方案。

    一、指导思想,略

    二、工作目标,略

    三、重点工作,略

    四、保障措施,略

    代县长任瑜:于[2018-10-151723说:

    县环保局汇报了县级饮用水水源地环境保护长效管理工作方案相关情况。近期我县饮用水源地环境保护取得一定成效,在全市率先完成环保部交办问题整改验收工作,进一步加强饮用水水源地环境保护的长效管理,有利于巩固我县饮用水水源地环境综合整治成效,保障全县人民饮水安全。会议原则通过《灌南县县级饮用水水源地环境保护长效管理工作方案》,由县环保局根据会议讨论意见进一步修改完善,报县政府印发实施。各乡镇、部门要进一步厘清工作职责,完善工作机制,严格责任落实,加强执法检查和沟通协调,严肃责任追究,确保彻底消除各类环境隐患,实现饮用水源保护的长效管理。

    代县长任瑜:于[2018-10-151725]说:

    现下面,进行第七个议题,审议《灌南县健康城市建设行动计划(20182020年)》《健康灌南建设2018年度工作要点》。

    耿学双:[2018-10-151725]说:

    按照会议安排,由我向会议作《灌南县健康城市建设行动计划(20182020年)》《健康灌南建设2018年度工作要点》的审议。

    《灌南县健康城市建设行动计划(20182020年)(讨论稿)》

    健康是人生存和发展的基础,是社会全面进步、实现经济发展的基本条件。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人民群众健康工作。近年来,在全县上下的共同努力下,我县高水平建成省卫生县城,高标准通过国家卫生县城创建现场考核评估,城乡居民生活环境逐渐改善,健康素养水平稳步提升,健康保障能力不断加强。为进一步推进健康城市建设,根据市委、市政府《连云港市健康城市建设行动计划(20182020年)》(连发〔201823号)等文件精神,结合我县实际,特制定本行动计划。

    一、指导思想,略

    二、工作目标,略

    三、主要任务,略

    四、保障措施,略

    《健康灌南建设2018年度工作要点(讨论稿)》

    为扎实推进“健康灌南2030”行动计划的各项任务落实,按照市委、市政府“高质发展、后发先至”的总体部署和健康城市建设要求,根据市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健康连云港建设2018年度工作要点的通知》(连政办发〔2018117号)等文件精神,结合我县实际,特制定本工作要点。

    一、营造健康环境,略

    二、构建健康社会,略

    三、优化健康服务,略

    四、培育健康人群,略

    代县长任瑜:于[2018-10-151758]说:

    县卫计委就健康城市建设行动计划和健康灌南建设2018年工作要点进行了汇报。健康城市建设是市委市政府推进的重要民生实事工程,与我县卫生县城创建、文明城市创建一脉相承,具有更加广泛和深刻的内涵,对提高人民群众的健康环境和幸福指数具有重要意义。会议原则通过《灌南县健康城市建设行动计划(20182020年)》《健康灌南建设2018年度工作要点》,由县卫计委根据会议讨论意见进一步修改完善,报县政府印发实施。各单位要高度重视,按照行动计划要求,全面开展各项创建工作,努力提升全县健康服务水平,以全民健康助力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现场图片
灌南县第十四届政府第27次常务会议
灌南县第十四届政府第27次常务会议
灌南县第十四届政府第27次常务会议
灌南县第十四届政府第27次常务会议
灌南县第十四届政府第27次常务会议
灌南县第十四届政府第27次常务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