灌南县人民政府
您现在的位置:政民互动  >>  >网上直播
  • 访谈主题:灌南县第十四届政府第44次常务会议
  • 嘉  宾: 县政府领导班子成员,各乡镇、园区主要负责人,县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县部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
  • 访谈时间:2020年 08月 28日 09:00
  • 内容简介:

    2020年8月28日上午,代县长苏卫哲在县行政中心裙楼三楼会议室主持召开县十四届政府第44次常务会议,学习《民法典》,听取全县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责任规定(试行)和污染防治工作问责办法(试行)实施情况、河道及城镇违建管控职责情况、部分12345典型案例办理结果现场核查情况以及全县2020年度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整治、问题安全帽专项大检查、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等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审议《灌南县2020年度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专项资金管理暂行办法》《灌南县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追究办法》(以下简称《追究办法》)《灌南县赋予镇经济社会管理权限清单》。

会议实录
手动刷新
  • 代县长苏卫哲:于[2020-08-2809:00]说:

    现在开会。首先,进行第一个议题,学习《民法典》。

    宋永武:于[2020-08-2809:01]说:

    根据会议安排,由我领学《民法典》。

    《民法典》,......

    代县长苏卫哲:于[2020-08-2809:20]说:

    全县上下要充分认识《民法典》颁布实施的重大意义,深刻领会把握基本要求与精神内涵,切实让《民法典》融入工作、走进生活。要广泛深入开展《民法典》专题学习,不断熟悉掌握内容,加强宣传教育,提高法律素养。要强化贯彻《民法典》的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将《民法典》的基本要求和基本原则,落实到具体行政执法行为中,让执法工作更有深度、更有温度,切实保障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

    代县长苏卫哲:于[2020-08-2809:22]说:

    下面进行第二个议题,听取全县2020年度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并审议《灌南县2020年度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专项资金管理暂行办法》。

    吴春朋:于[2020-08-2809:23]说:

    根据会议安排,由我向会议作《全县2020年度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开展情况》汇报。

    《全县2020年度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开展情况》,......

    徐开明:于[2020-08-2809:33]说:

    根据会议安排,由我向会议作《灌南县2020年度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专项资金管理暂行办法》汇报。

    《灌南县2020年度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专项资金管理暂行办法》,......

    代县长苏卫哲::于[2020-08-28 09:43]说:

    原则性通过《灌南县2020年度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专项资金管理暂行办法》,由文稿起草单位根据会议意见进一步修改完善后,按程序印发实施。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二是要坚持问题导向。三是要强化责任担当。

    代县长苏卫哲:于[2020-08-2809:45]说:

    下面进行第三个议题,听取关于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整治工作情况汇报。

    薛晓清:于[2020-08-2809:46]说:

    根据会议安排,由我向会议作《关于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整治工作情况》汇报。

    《关于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整治工作情况》,......

    代县长苏卫哲:于[2020-08-2809:56]说:

    一是要深刻认识耕地保护的极端重要性。二是要压实压紧耕地保护责任。三是要强化土地用地管理。各镇、园区主要负责同志要树立科学发展理念,坚持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以精细化管理推动土地高效集约利用,坚决不碰耕地“红线”。要加强土地宏观调控、合理配置土地资源,积极整合土地、依法做好土地收储。建设项目占用土地,涉及农用地转为建设用地的,要依法办理审批手续;未经审批通过的,坚决不允许开工建设。

    代县长苏卫哲:于[2020-08-2809:58]说:

    下面进行第四个议题,听取全县问题安全帽专项大检查工作情况汇报。

    :于[2020-08-2809:58]说:

    根据会议安排,由我向会议作《全县问题安全帽专项大检查工作情况》汇报。

    《全县问题安全帽专项大检查工作情况》,......

    代县长苏卫哲:于[2020-08-2810:13]说:

    安全帽等特种劳动防护用品,是守护劳动者生命安全和职业健康的重要保障,是维护公共安全和生产安全的重要防线。一是要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二是要加大检查督查力度。三是要严厉打击质量违法行为。

    代县长苏卫哲:于[2020-08-2810:14]说:

    下面进行第五个议题,听取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

    任红剑:于[2020-08-2810:15]说:

    根据会议安排,由我向会议作《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情况》,......

    代县长苏卫哲:于[2020-08-2810:30]说:

    当前我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总体平稳,但近期县域外部分地区出现零散病例、集聚性疫情,全县上下仍需高度重视,持续抓好疫情常态化防控。一是要牢固树立底线思维。二是要抓好常态化管控。三是要做好秋冬季疫情防控准备工作。

    代县长苏卫哲:于[2020-08-28 10:33]说:

    下面进行第六个议题,听取灌南县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责任规定及污染防治工作问责办法实施情况汇报。

    戚建民:于[2020-08-2810:34]说:

    根据会议安排,由我向会议作《灌南县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责任规定及污染防治工作问责办法实施情况》汇报。

    《灌南县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责任规定及污染防治工作问责办法实施情况》,......

    代县长苏卫哲:于[2020-08-2810:54]说:

    《灌南县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责任规定(试行)》及《灌南县污染防治工作问责办法(试行)》自2018年实施以来,我县生态文明建设加快推进、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环境执法监管始终严格、环保专项督查整改迅速,生态环境工作取得了较好成效。一是要找准工作重点。二是要严格监管要求。三是要严把准入门槛。四是要强化督查问责。五是要加强工作保障。

    代县长苏卫哲:于[2020-08-2810:58]说:

    下面进行第七个议题,听取全县河道及城镇违建管控职责情况汇报。

    宋永武:于[2020-08-2810:59]说:

    根据会议安排,由我向会议作《全县河道及城镇违建管控职责情况》汇报。

    《全县河道及城镇违建管控职责情况》,......

    代县长苏卫哲:于[2020-08-2811:15]说:

    要落实属地、行业监管责任,全面排查清理河道“两违三乱”违法项目。要加强对村级集体资产的管理和监督,防止资产流失。要切实加强耕地保护,严控农村乱占乱建。各镇、有关部门要执行好国土空间规划,鼓励农民群众进城入镇。全县河道“两违”整治及城镇违建管控工作落实,除涉及水利行政执法职权移交事宜的,原则上根据会议讨论意见执行。

    代县长苏卫哲:于[2020-08-2811:17]说:

    下面进行第八个议题,听取部分12345典型案例办理结果现场核查情况汇报。

    汪立国:于[2020-08-2811:18]说:

    根据会议安排,由我向会议作《部分12345典型案例办理结果现场核查情况》汇报。

    《部分12345典型案例办理结果现场核查情况》,......

    代县长苏卫哲:于[2020-08-2811:33]说:

    一是要高度重视民生诉求,加强对12345热线问题的分析研判、分类归集,解决好群众反映的热点难点问题。二是要建立严密的责任落实体系,对12345交办问题专人扎口、加快办理,能解决的及时解决。三是要建立长效机制,防止问题反弹,切实把责任落实到位,为群众营造良好的政务环境。

    代县长苏卫哲:于[2020-08-2811:35]说:

    下面进行第九个议题,审议《灌南县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追究办法》。

    :于[2020-08-2811:35]说:

    根据会议安排,由我向会议作《灌南县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追究办法》汇报。

    《灌南县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追究办法》,......

    代县长苏卫哲:于[2020-08-2811:45]说:

    原则同意《追究办法》,由县安委办根据会议讨论意见,修改完善后提交县委常委会研究。一是要强化县安委会牵头作用。二是要坚决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三是要严格执行《追究办法》。

    代县长苏卫哲:于[2020-08-2811:48]说:

    下面进行第十个议题,审议《灌南县赋予镇经济社会管理权限清单》。

    宋永武:于[2020-08-2811:49]说:

    根据会议安排,由我向会议作《灌南县赋予镇经济社会管理权限清单》汇报。

    《灌南县赋予镇经济社会管理权限清单》,......

    代县长苏卫哲:于[2020-08-2811:58]说:

    基层管理水平直接关系人民群众生产生活,推进基层整合审批服务执法力量,构建更好服务群众、简约精干的基层组织架构,有利于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充分发挥乡镇和街道综合便民服务作用。原则同意《灌南县赋予镇经济社会管理权限清单》,由县司法局根据会议讨论意见,修改完善后报市审批。一是要强化组织领导。二是要做好赋权准备。三是要加强人员培训。

    代县长苏卫哲:于[2020-08-2812:00]说:

    今天会议就到这里,散会。


现场图片
44
44
44
44
44
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