灌南县人民政府
您现在的位置:政民互动  >>  >网上直播
  • 访谈主题:灌南县第十四届政府第33次常务会议
  • 嘉  宾: 县政府领导班子成员,各乡镇、园区主要负责人,县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县部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
  • 访谈时间:2019年 05月 22日 15:00
  • 内容简介:

    2019年5月22日下午,县长任瑜在县行政中心裙楼三楼会议室主持召开县十四届政府第33次常务会议,传达中央和省市领导关于扫黑除恶重要批示指示精神以及《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深化改革加强食品安全工作的意见》精神,通报全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开展情况、全县4月份12345在线平台运行情况、全县国家卫生乡镇创建推进情况、全县2018年度行政复议和行政应诉情况,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强制法》(以下简称《行政强制法》),听取省级环保督察有关工作情况、全县交通干线沿线环境综合整治工作情况及砂石码头扬尘污染情况汇报,审议《灌南县河道违法圈圩和违法建设专项整治实施方案》。

会议实录
手动刷新
  • 县长任瑜:于[2019-5-221500]说:

    现在开会。首先,进行第一个议题,传达中央省市领导关于扫黑除恶重要批示指示精神,通报近期全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开展情况。

    殷旭明:[2019-5-221501]说:

    按照会议安排,由我向会议作《中央省市领导关于扫黑除恶重要批示指示精神,通报近期全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

    县扫黑办在做好市第八督导组反馈的初步清单整改的同时,将把中央专项督导迎检作为当前一个阶段重要政治任务,摆上突出位置,动员全县上下采取有力措施,扎实做好近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及督导迎检工作。

    一、提升政治站位,摆上首要位置,略

    二、系统收集整理,完善台账资料,略

    三、狠抓重点环节,推进“双清零”工作,略

    四、坚持务实落实,全力抓好当前工作,略

    县长任瑜:于[2019-5-22 1526]

    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先后召开县委常委(扩大)会、县委中心组学习会、县政府党组会全面系统学习中央省市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相关精神,组织开展学习讨论,明确要求以实事求是的态度,扎实细致的工作,推进专项斗争和督导迎检工作。全县上下要将中央专项督导迎检作为当前阶段重要的政治任务,采取有力措施,扎实做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及督导迎检工作。一是思想认识要再提升。各镇、各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传达贯彻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相关精神,加强系统学习,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应知应会读本知识学习与测试,进一步广泛宣传发动群众。二是重点领域要再突出。县扫黑办要发挥牵头抓总作用,统筹各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加强协作配合,对照分工,各司其职,认真履职,重点围绕督导清单明确的6个方面要求扎实开展工作。三是矛盾化解要再加大。抓住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契机,结合工作实际,借力借势,积极化解部分领域长期存在的历史难题。

    县长任瑜:于[2019-5-221526]说:

    现下面,进行第二个议题,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强制法》。

    吴宏波:[2019-5-22 1529]说:

    按照会议安排,由我向会议作《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强制法》的学习。

    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强制法,略

    县长任瑜:于[2019-5-221549]说:

    《行政强制法》对行政前置的设定实施进行了全面规范,也对行政权力运行和法治政府建设提出新的更高要求。学习贯彻《行政强制法》,有利于保障公民、法人和组织的合法权,有利于进一步提高运用法治思维解决突出矛盾与问题的能力,也有利于全面推进法治政府建设,不断提高政府公信力和执行力。各部门要深刻理解实施《行政强制法》的意义,抓好《行政强制法》的贯彻实施,促进依法行政,为全县稳定发展提供有力的法治保障。

    县长任瑜:于[2019-5-221551]

    下面,进行第三个议题,传达《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化改革加强食品安全工作的意见》精神汇报

    涂红祥:[2019-5-221551]说:

    下面,由我向会议作《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化改革加强食品安全工作的意见》的精神汇报.

    食品安全关系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关系中华民族未来。党的十九大报告明确提出实施食品安全战略,让人民吃得放心。这是党中央着眼党和国家事业全局,对食品安全工作作出的重大部署,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重大任务。现就深化改革加强食品安全工作提出如下意见。

    一、深刻认识食品安全面临的形势,略

    二、基本原则,略

    三、建立最严谨的标准,略

    四、实施最严格的监管,略

    五、实行最严厉的处罚,略

    六、坚持最严肃的问责,略

    七、落实生产经营者主体责任,略

    八、推动食品产业高质量发展,略

    九、提高食品安全风险管理能力,略

    十、推进食品安全社会共治,略

    十一、开展食品安全放心工程建设攻坚行动,略

    十二、加强组织领导,略

    县长任瑜:于[2019-5-22 1611]

    食品安全关系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关系中华民族未来。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食品安全工作,党的十九大报告明确提出实施食品安全战略,让人民吃得放心。全县上下要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不断提升食品全链条质量安全保障水平,促进食品安全形势不断好转,切实增强广大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县长任瑜:于[2019-5-221613]说:

    下面,进行第四个议题,通报4月份全县12345平台运行情况。

    汪立国:[2019-5-221613]说:

    根据会议安排,现将4月份全县12345平台运行情况进行汇报:

    一、总体运行情况,略

    二、问题分类情况,略

    三、省市案件情况,略

    四、办件质效情况,略

    五、综合考评情况,略

    六、典型案例分析,略

    县长任瑜:于[2019-5-22 1628]说:

    各镇、园区和部门高度重视、持续优化接报处置案件的工作绩效,县12345在线平台4月份办件质效总体情况良好。县12345在线平台是政府和群众之间沟通的重要桥梁,也是第一时间发现问题、化解矛盾的有效途径,各镇各部门要高度重视、抓好用好。本次通报中排名靠后的部门单位务必提高站位,针对薄弱环节,采取有效措施,切实提升本单位的及时签收率、按时办结率、回访满意率。

    县长任瑜:于[2019-5-22 1629]说:

    下面,进行第五个议题,通报国家卫生乡镇创建推进情况。

    春:[2019-5-22 1629]说:

    下面,由我向会议作《国家卫生乡镇创建推进情况》的通报。

    《国家卫生乡镇创建推进情况》,略

    县长任瑜:于[2019-5-22 1646]说:

    国家卫生乡镇创建是国家卫生县城创建工作长效机制的重要延伸,也是市委市政府明确要求的创建任务,各镇要高度重视,在已有的良好经验和基础上,一鼓作气、乘势而上,将各项创建任务全面落实到位。为确保按时完成国家卫生乡镇创建任务,创建目标要再明确,今年参与创建的7个镇要保证创成。各镇主要领导要高度重视,强化组织领导,组建强有力的工作专班负责推进;要加大工作力度,抓紧推进各项基础设施建设;要坚持问题导向,强化措施落实,注重整改实效,确保创卫工作长效化、常态化。

    县长任瑜:于[2019-5-221648]说:

    下面,进行第六个议题,通报2018年全县行政复议和行政应诉情况。

    吴宏波:[2019-5-221648]说:

    下面,由我向会议作《2018年全县行政复议和行政应诉情况》的通报。

    2018年,全县各行政机关不断规范行政执法行为,多措并举协调化解行政争议,切实加强行政复议、行政应诉工作,有效预防和化解各类矛盾纠纷,依法行政和法治政府建设取得新进步。现将有关情况通报如下:

    一、行政复议基本情况,略

    二、行政应诉基本情况,略

    三、行政机关负责人出庭应诉情况,略

    四、存在的主要问题,略

    五、下一步工作打算,略

    县长任瑜:于[2019-5-22 1707]说:

    随着全社会文明程度的不断提高,人民群众和市场主体的法律意识进一步增强,通过法律途径来解决相关问题已经成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阶段的趋势。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依法行政意识,始终绷紧依法决策、依法行政这根弦,进一步在本单位、本系统、本行业领域加强依法行政意识的培养。各级党员干部要加强党和国家关于行政法律法规的学习,切实提高依法行政能力,严格按照法定权限和程序履行职责。要不断规范重大行政决策程序,加强政府合同、规范性文件的合法性审查,提高行政决策科学化、民主化、法治化水平。加强行政复议和行政应诉,努力实现行政机关负责人行政诉讼出庭应诉率达100%

    县长任瑜:于[2019-5-221709]说:

    下面,进行第七个议题,听取省环保督察情况汇报。

    金兵亭:[2019-5-221709]说:

    下面,由我向会议作《省环保督察情况》的汇报。

    根据省委省政府安排,第一批省级环保督察组已于517日进驻我市,正式开展为期一个月的环保督察工作。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积极应对,提前部署,上下齐心,形成合力,目前各项工作都在有序推进中,现将有关情况汇报如下:

    一、认真做好准备工作,略

    二、及时完成交办任务,略

    三、下阶段工作建议,略

    县长任瑜:于[2019-5-221730]说:

    在省环保督察期间,全县上下要高度重视,一是要提升信访办件效率,急件急办、不推诿拖延,做到速度再加快、质量再提升,查处完毕后第一时间上报反馈处置情况。二是要强化信访排查,倾听群众诉求,妥善处理初信初访;同时对处理过的信访件进行“回头看”,落实长效机制,切实解决群众身边环境问题。三是要认真履行环保督察各项工作职责,相关部门要提高上报材料质量标准,由材料组审核把关后上报。四是要持续深入抓好治水、治土、治气三大攻坚战,做到齐抓共管、共同应对,统筹发力,坚决打赢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

    县长任瑜:于[2019-5-221732]说:

    下面,进行第八个议题,听取全县交通干线沿线环境综合整治工作情况及砂石码头扬尘污染情况汇报并审议《灌南县河道违法圈圩和违法建设专项整治实施方案》

    尹文伟:[2019-5-221733]说:

    根据会议安排,由我向会议作《全县交通干线沿线环境综合整治工作情况及砂石码头扬尘污染情况》的情况汇报。

    3月中旬,省政府、省整治办及市政府陆续召开铁路沿线环境绿化整治、交通“五项行动”工作会议以来,我县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按照省市部署,整合全县力量,科学谋划、精心组织,全面打造靓丽的交通出行环境,各项工作进展顺利,成效显著。现将有关情况汇报如下:

    一、主要做法,略

    二、整治成效,略

    三、存在问题,略

    四、下一步计划,略

    张立贤:[2019-5-221753]说:

    根据会议安排,由我向会议作审议《灌南县河道违法圈圩和违法建设专项整治实施方案》的情况汇报。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生态文明思想,切实加强我县河道管理和保护工作,根据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关于在全省开展河湖违法圈圩和违法建设专项整治工作的通知》(苏办发电〔201894号)和市委办公室、市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连云港市河库违法圈圩和违法建设专项整治实施方案的通知》(连委办传〔201934号)要求,县委、县政府决定在全县开展河道违法圈圩和违法建设(以下简称“两违”)专项整治工作,制定本实施方案。

    一、整治对象,略

    二、整治范围及内容,略

    三、整治目标,略

    四、整治责任,略

    五、整治步骤,略

    六、保障措施,略

    县长任瑜:于[2019-5-221825]说:

    关于全县交通干线沿线环境综合整治工作,要全面梳理交通干线沿线两侧商业广告情况,形成方案后抓紧落实。对省政府、市政府及省整治办交办事项,要进一步加大整治力度,及时对账销号,确保按时完成整治任务。关于码头扬尘管控工作,要结合新一轮非法码头整治和“两违”专项整治,打防并举,严格按照相关法律法规和政策文件予以立即清理整治。各责任部门要抓好统筹,持续加大推进力度,紧盯目标任务,分门别类、立行立改;各镇要进一步强化网格化监管属地责任,全力配合管控到位。

     

现场图片
灌南县第十四届政府第33次常务会议
灌南县第十四届政府第33次常务会议
灌南县第十四届政府第33次常务会议
灌南县第十四届政府第33次常务会议
灌南县第十四届政府第33次常务会议
灌南县第十四届政府第33次常务会议
灌南县第十四届政府第33次常务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