灌南县人民政府
您现在的位置:政民互动  >>  >网上直播
  • 访谈主题:灌南县第十四届政府第48次常务会议
  • 嘉  宾: 县政府领导班子成员,各乡镇、园区主要负责人,县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县部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
  • 访谈时间:2020年 11月 19日 08:40
  • 内容简介:

    2020年11月19日上午,县长苏卫哲在县行政中心裙楼三楼会议室主持召开县十四届政府第48次常务会议,传达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突发事件应对法》(以下简称《突发事件应对法》),听取2020年全县安全生产、市级重点项目推进、“四好农村路”省级达标县迎检准备、餐饮燃气预警信息系统安装、食品安全、疫情防控、地方志编纂等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审议《关于建立健全城乡融合发展体制机制和政策体系的实施方案》《灌南县火灾事故应急预案》《灌南县食品安全事故应急预案》《灌南县特种设备安全事故应急预案》《灌南县药品和医疗器械安全突发事件应急预案》《灌南县处置恐怖袭击事件应急预案》《灌南县大规模群体性事件应急预案》《灌南县突发环境事件应急预案》《灌南县辐射事故应急预案》《灌南县关于扶持建筑业加快发展的意见》《灌南县实施“九校联动”推进教育高质发展三年行动计划(2021—2024年)》。

会议实录
手动刷新
  • 县长苏卫哲:于[2020-11-190840]说:

    现在开会。首先,进行第一个议题,传达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县长苏卫哲:于[2020-11-190841]说:

    根据会议安排,由我向会议传达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县长苏卫哲:于[2020-11-190851]说:

    全县上下要认真学习领会总书记视察江苏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结合灌南工作实际深入贯彻落实。要把总书记关于推动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的要求,落实到“十四五”规划编制和谋划明年工作中。要结合灌南河流众多的地方特色,树牢绿色生态发展理念,保护好境内灌河、盐河流域水环境,推动全县经济社会健康快速发展。

    县长苏卫哲:于[2020-11-19 0853]说:

    下面进行第二个议题,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突发事件应对法》。

    :于[2020-11-190853]说:

    根据会议安排,由我领学《中华人民共和国突发事件应对法》。

    《中华人民共和国突发事件应对法》,......

    县长苏卫哲:于[2020-11-190903]说:

    要准确理解把握新时代平安建设的内涵和要求,突发事件应对要实行预防为主、预防与应急相结合的原则。要针对工作中暴露出来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认真研讨分析、深入总结梳理,进一步补齐突发公共事件防控短板。

    县长苏卫哲:于[2020-11-190905]说:

    下面进行第三个议题,听取县第二巡查督导组工作开展情况、县工信局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工作开展情况、县消防救援大队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工作开展情况汇报。

    潘恩军、张庆霹、韩传福:于[2020-11-190906]说:

    根据会议安排,由我向会议作《县第二巡查督导组工作开展情况》《县工信局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工作开展情况》《县消防救援大队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工作开展情况》汇报。

    《县第二巡查督导组工作开展情况》,......

    《县工信局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工作开展情况》,......

    《县消防救援大队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工作开展情况》,......

    县长苏卫哲:于[2020-11-190926]说:

    各级各部门要不断树立底线思维,强化责任担当,积极主动作为,狠抓安全生产工作落实。要认真做好安全生产专项整治收尾收官工作,进行系统查漏补缺,巩固专项整治工作成效。要全面提升企业安全生产管理水平,落实安全生产“三同时”制度,多种形式加强从业人员的业务培训,不断提高从业人员素质。要切实做好冬季用火用电用气和烟花爆竹等领域安全防范工作,确保节日安全。

    县长苏卫哲:于[2020-11-190928]说:

    下面进行第四个议题,听取全县1-10月份市级重点项目推进情况及未开工重点项目情况汇报。

    秦永春:于[2020-11-190928]说:

    根据会议安排,由我向会议作《全县1-10月份市级重点项目推进情况及未开工重点项目情况》汇报。

    《全县1-10月份市级重点项目推进情况及未开工重点项目情况》,......

    县长苏卫哲:于[2020-11-190938]说:

    各镇、部门要牢固树立大局意识,压紧压实工作责任,讲真话、干实事、抓落实,抢抓项目施工进度,推动项目落地见效。要加强土地管理,认真做好土地储备管理工作,为招商引资重点项目建设和民生项目建设提供用地保障。完善项目落地和重点工程建设完成情况定期汇报、督察等制度,确保各重点项目建设有效推进、落实。

    县长苏卫哲:于[2020-11-190940]说:

    下面进行第五个议题,听取省市高质量监测考核指标推进情况及落后指标推进情况汇报。

    周亚飞:于[2020-11-190940]说:

    根据会议安排,由我向会议作《省市高质量监测考核指标推进情况及落后指标推进情况》汇报。

    《省市高质量监测考核指标推进情况及落后指标推进情况》,......

    县长苏卫哲:于[2020-11-190950]说:

    要牢固树立争先进位意识,充分认清当前形势,抓好考核指标的推进。要务实推动,深入研究高质量考核办法和计分公式,千方百计打通梗阻环节,推动工作取得实际成效。要坚持把招商宣传放在突出位置,找准宣传载体,丰富招商宣传方式。要进一步解放思想,大胆引进新技术、新项目。要创新举措,找准途径方法,出台行业扶持政策举措,积极推动未入统企业应报尽报、应统尽统。

    县长苏卫哲:于[2020-11-190952]说:

    下面进行第六个议题,听取2020年全县食品安全工作汇报。

    涂红祥:于[2020-11-190953]说:

    根据会议安排,由我向会议作《2020年全县食品安全工作》汇报。

    2020年全县食品安全工作》,......

    县长苏卫哲:于[2020-11-191003]说:

    要严守食品安全底线,确保不发生恶性事件和群体性事件。县食安办牵头,农业农村局等相关部门配合,加强食品品牌建设,提升食品品牌区域竞争力和知名度,全力打造高质量灌南食品品牌。

    县长苏卫哲:于[2020-11-191004]说:

    下面进行第七个议题,听取全县餐饮燃气预警信息系统安装情况汇报。

    周海兵:于[2020-11-191005]说:

    根据会议安排,由我向会议作《全县餐饮燃气预警信息系统安装情况》汇报。

    《全县餐饮燃气预警信息系统安装情况》,......

    县长苏卫哲:于[2020-11-191015]说:

    要抓紧完成国务院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任务。关于餐饮燃气预警信息系统安装工作,县安委办牵头。县住建局牵头,确保餐饮单位钢瓶合格、安全、正确使用。县发改委强化督查,压实燃气公司责任,督促隐患问题整改,从本质上解决问题。各镇综合执法局强化督查。

    县长苏卫哲:于[2020-11-191017]说:

    下面进行第八个议题,听取“四好农村路”省级达标县迎检准备情况汇报。

    尹文伟:于[2020-11-191018]说:

    根据会议安排,由我向会议作《“四好农村路”省级达标县迎检准备情况》汇报。

    《“四好农村路”省级达标县迎检准备情况》,......

    县长苏卫哲:于[2020-11-191029]说:

    各单位要按照会议部署要求,抓好责任落实。要以省级检查为契机,强化筛查工作成效,补齐有关短板弱项。各镇要结合明年重点工程计划抓紧做好谋划。

    县长苏卫哲:于[2020-11-191030]说:

    下面进行第九个议题,听取全县疫情防控工作相关情况汇报。

    王经卓:于[2020-11-191030]说:

    根据会议安排,由我向会议作《全县疫情防控工作相关情况》汇报。

    《全县疫情防控工作相关情况》,......

    县长苏卫哲:于[2020-11-191040]说:

    要高度重视,提高风险就在眼前、危险就在身边的警觉性。要把握重点环节,落实关键举措,持续加强境外来人来物、中高风险地区来灌返灌人员等监测管理。以强化监管为手段,促进了进口商品销售管理市场化和规范化,切实有效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县长苏卫哲:于[2020-11-191042]说:

    下面进行第十个议题,听取关于地方志编纂工作的情况汇报。

    地方志办:于[2020-11-191043]说:

    根据会议安排,由我向会议作《关于地方志编纂工作的情况》汇报。

    《关于地方志编纂工作的情况》,......

    县长苏卫哲:于[2020-11-191053]说:

    作为文化的重要载体,时代特色十分鲜明的年鉴,应该跟上时代前进步伐,记录好灌南故事。各级各部门要继续给予支持。

    县长苏卫哲:于[2020-11-191053]说:

    下面进行第十一个议题,审议《大规模群体性事件应急预案》《处置恐怖袭击事件应急预案》。

    公安局:于[2020-11-191054]说:

    根据会议安排,由我向会议作《大规模群体性事件应急预案》《处置恐怖袭击事件应急预案》汇报。

    《大规模群体性事件应急预案》,......

    《处置恐怖袭击事件应急预案》,......

    县长苏卫哲:于[2020-11-191109]说:

    原则通过《大规模群体性事件应急预案》《处置恐怖袭击事件应急预案》。要抓好责任分解落实,做好应急演练,确保关键时刻快速启动应急响应。要面向全社会做好宣传教育,普及安全防范知识,提高群众自我防护意识。

    县长苏卫哲:于[2020-11-191110]说:

    下面进行第十二个议题,审议《关于建立健全城乡融合发展体制机制和政策体系的实施方案》。

    秦永春:于[2020-11-191111]说:

    根据会议安排,由我向会议作《关于建立健全城乡融合发展体制机制和政策体系的实施方案》汇报。

    《关于建立健全城乡融合发展体制机制和政策体系的实施方案》,......

    县长苏卫哲:于[2020-11-191121]说:

    原则通过《关于建立健全城乡融合发展体制机制和政策体系的实施方案》。建立健全城乡融合发展体制机制和政策体系,是党的十九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实现乡村振兴和农业农村现代化的重要制度保障,也是今年市高质量发展重要改革事项的考核内容。

    县长苏卫哲:于[2020-11-191122]说:

    下面进行第十三个议题,审议《灌南县火灾事故应急预案》。

    韩传福:于[2020-11-191123]说:

    根据会议安排,由我向会议作《灌南县火灾事故应急预案》汇报。

    《灌南县火灾事故应急预案》,......

    县长苏卫哲:于[2020-11-191133]说:

    原则通过《灌南县火灾事故应急预案》。

    县长苏卫哲:于[2020-11-19 1133]说:

    下面进行第十四个议题,审议《灌南县食品安全事故应急预案》《灌南县特种设备安全事故应急预案》《灌南县药品和医疗器械安全突发事件应急预案》。

    涂红祥:于[2020-11-191134]说:

    根据会议安排,由我向会议作《灌南县食品安全事故应急预案》《灌南县特种设备安全事故应急预案》《灌南县药品和医疗器械安全突发事件应急预案》汇报。

    《灌南县食品安全事故应急预案》,......

    《灌南县特种设备安全事故应急预案》,......

    《灌南县药品和医疗器械安全突发事件应急预案》,......

    县长苏卫哲:于[2020-11-191150]说:

    原则通过灌南县食品安全事故应急预案》《灌南县特种设备安全事故应急预案》《灌南县药品和医疗器械安全突发事件应急预案》。要抓好预案贯彻落实,同时面向全社会做好宣传普及。

    县长苏卫哲:于[2020-11-191151]说:

    下面进行第十五个议题,审议《灌南县突发环境事件应急预案》《灌南县辐射事故应急预案》。

    戚建民:于[2020-11-191152]说:

    根据会议安排,由我向会议作《灌南县突发环境事件应急预案》《灌南县辐射事故应急预案》汇报。

    《灌南县突发环境事件应急预案》,......

    《灌南县辐射事故应急预案》,......

    县长苏卫哲:于[2020-11-191215]说:

    原则通过《灌南县突发环境事件应急预案》《灌南县辐射事故应急预案》。

    县长苏卫哲:于[2020-11-191215]说:

    下面进行第十六个议题,审议《灌南县关于扶持建筑业加快发展的意见》。

    潘龙飞:于[2020-11-191216]说:

    根据会议安排,由我向会议作《灌南县关于扶持建筑业加快发展的意见》汇报。

    《灌南县关于扶持建筑业加快发展的意见》,......

    县长苏卫哲:于[2020-11-191226]说:

    原则通过《灌南县关于扶持建筑业加快发展的意见》。不能让好政策躺在“抽屉”里,相关单位要广而告之,扩大社会影响力。各乡镇要务求实效,确定到2025年基本实现的建筑业发展主要目标,认真招引优质建筑业企业,把扶持建筑业加快发展,作为拉动经济增长、扩大劳动就业、增加财税收入的重要手段。

    县长苏卫哲:于[2020-11-191228]说:

    下面进行第十七个议题,审议《灌南县实施“九校联动”推进教育高质发展三年行动计划(20212023年)》。

    潘龙飞:于[2020-11-191228]说:

    根据会议安排,由我向会议作《灌南县实施“九校联动”推进教育高质发展三年行动计划(20212023年)》汇报。

    《灌南县实施“九校联动”推进教育高质发展三年行动计划(20212023年)》,......

    县长苏卫哲:于[2020-11-191238]说:

    原则通过《灌南县实施“九校联动”推进教育高质发展三年行动计划(20212023年)》。教育是一项打基础、利长远的工作,要站在全局高度充分认识其重要性,全力营造全社会关心支持教育事业发展良好氛围。县教育部门要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促进学校教育教学工作又好又快发展;要高度重视教师队伍建设,充分激发和调动全县教职工的积极性,形成全县上下办好人民满意教育良好氛围。

    县长苏卫哲:于[2020-11-191240]说:

    今天会议就到这里,散会。


现场图片
灌南县第十四届政府第48次常务会议
灌南县第十四届政府第48次常务会议
灌南县第十四届政府第48次常务会议
灌南县第十四届政府第48次常务会议
灌南县第十四届政府第48次常务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