灌南县人民政府
您现在的位置:政民互动  >>  >网上直播
  • 访谈主题:灌南县第十四届政府第25次常务会议
  • 嘉  宾: 县政府领导班子成员,各乡镇、园区主要负责人,县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县部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
  • 访谈时间:2018年 08月 07日 09:00
  • 内容简介:

    2018年8月7日上午,县政府代县长任瑜在县行政中心裙楼三楼会议室主持召开县十四届政府第25次常务会议,传达贯彻落实上级党委政府和县委十一届五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听取全县创卫工作进展情况及下阶段工作安排,通报全县上半年农村公路养护管理工作,审议《全县各乡镇村庄河塘水系连通规划方案》《新安镇等9个乡镇生态文明建设规划(2018—2020年)》。

会议实录
手动刷新
  • 代县长任瑜:于[2018-8-7 09:00]说:

    现在开会。首先,进行第一个议题,传达贯彻落实上级党委政府和县委全委会会议精神。

    县长任瑜:于[2018-8-7 09:01]说:

    按照会议安排,由我向会议作《传达贯彻落实上级党委政府和县委全委会会议精神》汇报。

    《贯彻落实上级党委政府和县委全委会会议精神》

    一是学习领会再深入。略

    二是围绕目标再细化。略

    三是推进项目再加速。略

    四是难题化解再强化。略

    五是统筹谋划再深入。略

    同志们,带动一方经济发展,改善一方民生福祉,创造一流工作实绩,离不开上级党委政府的关心指导,离不开广大干群的奋力拼搏,也离不开领导班子的团结协作。第一次参加政府常务会,对于政府班子建设,谈四点意见与大家共勉。

    一要始终坚持精诚团结。略

    二要始终坚持务实苦干。略

    三要始终坚持民主集中。略

    四要始终坚持清正廉洁。略

    县长任瑜:于[2018-8-7 09:20]说:

    就政府层面深入贯彻落实省市相关会议精神以及县委十一届五次全会精神,各级各部门要把学习贯彻会议精神与解放思想、转变观念相结合,与研判形势、谋划思路相结合,与做好当前工作相结合,深刻领会县委全委会会议精神,特别是县委李振峰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认识统一到落实县委的工作部署上来,进一步振奋精神,对照目标任务,把握工作重点,细化有效措施,奋力打好生态优先绿色环保硬仗。要紧盯年度工作目标和县委全委会确定的任务,进一步细化目标分解、完善任务清单,建立项目台账,落实责任主体,明确时间节点,以锐意进取、奋力争先的拼搏精神,求真务实、真抓实干的扎实作风,加快推进各项工作全面落实到位,确保完成年度各项目标任务。要加快项目推进,对排出的64个市级重大项目和18个县重大项目加大推进力度,尽早投产达效;对省市和县委部署的新任务要制订推进方案和时间节点,尽快分解落实到项目上;对未达序时进度的重大项目、重点工程和重要事项,各相关责任单位要深入查摆梳理原因,采取切实有效举措,迎头赶上。要强化难题化解,各牵头县领导要深入一线实地调研,督促重点事项落实到位。各相关部门要强化责任意识,积极担当作为,争取各类问题有效化解在基层,解决在当地,对需要县政府协调解决的问题,要及时上报研究化解,确保县委、县政府各项决策部署顺利推进。

    县长任瑜:于[2018-8-7 09:25]说:

    带动一方经济发展,改善一方民生福祉,创造一流工作实绩,离不开上级党委政府的关心指导,离不开广大干群的奋力拼搏,也离不开领导班子的团结协作。要始终坚持精诚团结,互帮共进,共担风雨、共享阳光,共同创造灌南美好事业。要始终坚持务实苦干,弘扬“务实、落实、求实”的“三实”作风,发扬钉钉子精神,紧盯目标,紧张快干,确保成效。要始终坚持民主集中,做到知无不言,多出良策,充分发挥集体智慧,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推动全县各项事业朝着更高的目标迈进。要始终坚持清正廉洁,坚持依法行政、依法决策,主动接受各方监督,切实做到“法无授权不可为,法定职责必须为”。

    县长任瑜:于[2018-8-7 09:28]说:

    现下面,进行第二个议题,听取全县创卫工作进展情况及下阶段工作安排。

    孙春:于[2018-8-7 09:29]说:

    根据会议安排,现将全县创卫工作进展情况及下阶段工作安排简要汇报如下。

    一、工作进展,略

    二、存在问题,略

    三、工作建议,略

    县长任瑜:于[2018-8-7 09:45]说:

    县创卫办孙春同志就全县创卫工作进展情况及下阶段工作进行了汇报。在全县上下共同努力下,2017年“双城同创”高分通过,今年延续了良好态势,国家卫生县城创建一次性通过省专家组暗访调研,取得了阶段性成效。成绩的取得来之不易,国家卫生县城的成功创建还需全县上下再接再厉,团结拼搏,付出更大的努力。对下步工作,要建立健全长效工作机制,切实巩固好、维护好国家卫生县城创建成果,坚持不懈推进创建工作;对于卫生乡镇创建工作,各乡镇要切实提高认识,将卫生乡镇创建与国家卫生县城创建、乡村振兴结合起来,对照《灌南县创建国家和省级卫生乡镇工作实施方案》要求和标准,扎实推进,力争尽快实现突破。县督查办要加强督查考核,对率先行动、率先突破的乡镇,年底考核要予以支持和鼓励。

    县长任瑜:于[2018-8-7 09:47]说:

    现下面,进行第三个议题,听取全县近期环保重点工作情况及下阶段工作安排。

    廖朝兵:于[2018-8-7 09:48]说:

    按照会议安排,由我向会议作《全县近期环保重点工作情况及下阶段工作安排》汇报。

    《全县近期环保重点工作情况及下阶段工作安排》,略

    县长任瑜:于[2018-8-7 10:08]说:

    县委常委、县政府党组成员廖朝兵同志对全县近期环保重点工作事项进行了详细安排。目前我县饮用水水源地保护、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交办信访件整改、省市县“263”电视曝光及热线举报信访事项整改等工作总体进展较好,但灌河大桥、陈港断面水质达标、大气污染管控等解决路径还不够清晰,需要相关部门加强问题研究,把握工作重点,切实推进问题化解。中央和省市高度重视环保工作,对我们进一步做好环境保护工作既提供了难得的机遇,又带来了严峻的挑战。各乡镇、各园区、各部门必须从思想上引起高度重视,要始终坚持把生态文明建设放在突出位置,紧盯“大气、水、土壤”三大重点领域,找准问题短板,“弹好钢琴、画出重点”,综合施策,工作中牢固树立“马上就办、立行立改”的思想,要把定下来的事情继续高标准做好,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这场硬仗。

    县长任瑜:于[2018-8-7 10:10]说:

    现下面,进行第四个议题,审议《全县各乡镇村庄河塘水系连通规划方案》。

    张立贤:于[2018-8-7 10:10]说:

    按照会议安排,由我向会议作《全县各乡镇村庄河塘水系连通规划方案》汇报。

    《全县各乡镇村庄河塘水系连通规划方案》

    一、水系连通工程实施的必要性,略

    二、治理原则和标准,略

    三、规划编制情况,略

    四、下一步工作建议,略

    县长任瑜:于[2018-8-7 10:25]说:

    近来年国家致力支持骨干河道整治和大沟轮浚,我县大沟以上级水系防洪排涝灌溉引水功能基本得到保障。还存在中小沟及村庄河塘疏于管理,水系淤积不通,水环境恶化的问题,实施全县各乡镇村庄河塘水系连通工程迫在眉睫。会议原则通过《全县各乡镇村庄河塘水系连通规划方案》,由县水利局根据会议讨论意见进一步修改完善后,报县政府印发实施。由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李占超同志牵头,县财政局负责,各相关部门配合,就水系连通资金问题拟定方案;由副县长周文生同志牵头,县水利局负责拟定水系连通具体实施方案;今年秋冬两季先期排定试点乡镇、河道,结合重点项目探索水系连通实施办法,成熟后以点带面向全县推广。

    县长任瑜:于[2018-8-7 10:28]说:

    现下面,进行第五个议题,审议《新安镇等9个乡镇生态文明建设规划(2018—2020年)》。

    金兵亭:于[2018-8-7 10:29]说:

    根据会议安排,下面我代表新安镇、三口镇、百禄镇、新集镇、李集乡、汤沟镇、孟兴庄镇、张店镇、北陈集镇等9个乡镇统一汇报省级生态文明建设示范镇规划情况,具体如下:

    1、编制依据。略

    2、编制过程。略

    3、主要内容。略

    县长任瑜:于[2018-8-7 10:49]说:

    县环保局金兵亭同志对新安镇等9个乡镇省级生态文明示范乡镇规划情况进行了汇报。生态文明规划是提升乡镇生态文明建设水平的指南和纲领,对推动农村环境保护具有重要意义。会议原则通过《新安镇等9个乡镇生态文明建设规划(2018—2020年)》(以下简称《规划》),由县环保局根据会议讨论意见进一步修改完善后,报县政府印发实施。生态文明建设是一项全面而系统的工程,县各有关单位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做好《规划》实施工作,确保《规划》提出的各项目标任务和政策措施落到实处。

    县长任瑜:于[2018-8-7 10:52]说:

    现下面,进行第六个议题,通报全县上半年农村公路养护管理工作。

    张金军:于[2018-8-7 10:52]说:

    按照会议安排,由我向会议作《全县上半年农村公路养护管理工作》汇报。

    《关于2018年上半年度农村公路养护管理工作检查考核的通报》

    为切实加强我县农村公路管理和养护,促进各管养单位进一步规范管理行为和提高管理水平,灌南县农路办于2018年6月6日至6月15日对全县农村公路管养情况进行了综合大检查。现将检查情况通报如下:

    一、检查内容。略

    二、检查依据。略

    三、总体情况。略

    四、各养护单位检查情况。略

    五、考核评比。略

    县长任瑜:于[2018-8-7 11:35]说:

    县交运局张金军同志就今年上半年度农村公路养护管理检查考核情况进行了通报。“四好农村路”建设是习近平总书记提出实施的一项重大民生工程,也是新时代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的一项重要举措。经过多年持续投入,我县已建立覆盖城乡的农村公路网络,极大方便了群众生产生活,由于长期管护不到位,存在好路率较低、道路标志标牌缺失等问题。“四好农村路”建设面广量大、任务繁重,各乡镇要针对考核通报情况,结合自身实际,制定长期整改方案,细化任务举措,立即落实提升改造。对于农村公路沿线植绿、护绿等长效管理工作,由廖朝兵同志牵头负责,不断总结好的经验做法,建立健全长效管理,切实落实常态化管理,努力以良好健全的交通网络,支撑、保障和促进乡村高质量发展。


现场图片
现场图片
现场图片
现场图片
现场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