灌南县人民政府
您现在的位置:政民互动  >>  >网上直播
  • 访谈主题:灌南县第十四届政府第24次常务会议
  • 嘉  宾: 县政府领导班子成员,各乡镇、园区主要负责人,县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县部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
  • 访谈时间:2018年 07月 05日 15:00
  • 内容简介:

    2018年7月5日下午,县长商振江在县行政中心裙楼三楼会议室主持召开县政府第24次常务会议,学习贯彻省政府领导在《关于化工园区突出环境问题整改工作的检讨报告》上的批示精神,听取上半年环保、安全生产、棚改工作进展及下半年工作安排、加强预算执行管理加快支出进度、散葬乱埋治理、农村卫生改厕2018年新建及2015—2016年补建、混凝土搅拌企业专项整治情况汇报,审议《灌南县绿色通道建设实施方案》《灌南县花园生活垃圾应急库区(飞灰填埋场)建设意见》《城乡居民最低生活保障标准提标方案》《灌南县盐业监管体制改革方案》。

会议实录
手动刷新
  • 县长商振江:于[2018-7-5 15:00]说:

    现在开会。首先,进行第一个议题,学习贯彻省政府领导在《关于化工园区突出环境问题整改工作的检讨报告》上的批示精神、听取全县上半年环保及下半年工作安排情况汇报。

    卢凯富:于[2018-7-5 15:01]说:

    按照会议安排,由我向会议作学习贯彻省政府领导在《关于化工园区突出环境问题整改工作的检讨报告》上的批示精神的汇报。

    学习贯彻省政府领导在《关于化工园区突出环境问题整改工作的检讨报告》上的批示精神

    4月18日央视曝光灌河口化工园区环境问题,灌南、灌云、响水化工园区成为环境污染反面典型,6月12日,灌南县委县政府以及其他两县分别书面向省委省政府作出深刻的检讨。6月14日,江苏省人民政府副省长在《关于化工园区突出环境问题整改工作的检讨报告》批示,请秋林副省长阅示。环保厅、经信委督促三县全面整改,支持转型发展。现在就我县贯彻落实省政府领导批示,切实推进化工园区整治转型情况进行汇报。

    一、高度重视,认真贯彻省政府领导的批示精神,略

    二、注重落实,坚决保证化工园区整改到位,略

    三、立足长远,持续推进化工园区整治升级,略

    金兵亭:于[2018-7-5 15:21]说:

    按照会议安排,由我向会议作《全县上半年环保及下半年工作安排情况》的汇报。

    《全县上半年环保及下半年工作安排情况》

    今年以来,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县环保局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总书记“加大力度推进生态文明建设、解决生态环境问题,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为指引,紧紧围绕年度环保目标任务,强化工作措施,狠抓任务落实,取得了阶段性成效。现将有关情况汇报如下:

    一、上半年环保工作情况,略

    二、下半年工作安排,略

    县长商振江:于[2018-7-5 15:42]说:

    卢凯富同志传达了省政府领导在《关于化工园区突出环境问题整改工作的检讨报告》上的批示精神,并就我县贯彻落实省政府领导批示,切实推进化工园区整治转型情况进行了汇报;金兵亭同志就全县上半年环保工作进展及下半年工作安排情况进行了汇报。今年上半年在省市的坚强领导下,全县各乡镇、园区和部门齐心协力、同向发力,全县环境保护工作取得了来之不易的成绩。化工园区严格按照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要求,以鲜明的态度、强力的措施坚决整改,得到各级领导的高度评价和充分肯定。各乡镇、园区在县政府主要领导直接分管环保工作之后,结合国家卫生县城创建、乡镇公共空间整治、农贸市场整治提升、交通干线五项行动推进、沿线散葬乱埋清理整治、畜禽养殖整治、臭水沟整治以及环保和“263”信访问题集中处置工作,持续加大环保工作力度,得到市有关领导和人民群众的高度评价。

    在看到成绩的同时,我们也要清醒地认识到,对照近期国务院出台的三年环保工作新要求和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对环保工作的部署,仍存在一定差距。对下一步工作,要牢固树立“底板意识”,立足当前,放眼三年,对照上级三年环保工作的任务和目标,细致摸排出存在问题,做到能解决立即解决,对暂时无法迅速解决的事项,列入工作计划按序时推进,确保顺利通过2019年环保中期评估和2020年终期评估。

    县长商振江:于[2018-7-5 15:44]说:

    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理念,分层次统筹推进全县环境保护工作。一是紧紧围绕“四个一批”,在保证环保达标、安全生产、社会稳定的基础上,按照上级要求,坚定不移地推进化工园区专项整治。二是对于化工园区之外的各类园区,包括经济开发区、临港产业区、乡镇工业集中区、农业园区等,要按照上级对污水处理厂、管网等硬件设施提出的高标准严要求,超前谋划,落实具体措施,切实提升水处理标准。三是各乡镇主要领导要系统谋划“6+1”工程,建立健全长效机制,切实推进辖区内环保和“263”工作的整体提升。要以土地增减挂为抓手,增加乡镇可用财力,保障环保资金投入;要乡村联动,坚定不移地推进镇区公共空间整治;要进一步健全机制,提升垃圾不落地工程;要全力以赴做好交通干线沿线环境综合整治五项提升工程,利用秋收结束后的有利时机,做好交通干线沿线绿化工作;要结合农贸市场整治,对店招店牌、占道经营、马路市场坚定不移整改到位;要大力推进乡镇村水系循环通达工程,结合水系外环境好的优势,建好镇村水系内环境,通过2—3年的努力,逐步实现水系连通;要创新开展畜禽养殖规范化管理工作,以乡镇为载体,分三类逐步解决;要开展强弱电杆线综合整治,由唐波副县长牵头,通过2—3年,实现镇区杆线入地、村庄线路整齐有序,彻底解决各类杆线私拉乱接问题。四是各有关单位要按照责任分工,切实履行职责,细化分解目标,明确工作机制,为彻底打赢环保攻坚战提供坚强保障。

    县长商振江:于[2018-7-5 15:47]说:

    现下面,进行第二个议题,听取全县上半年安全生产及下半年工作安排情况汇报。

    吴梓进:于[2018-7-5 15:47]说:

    按照会议安排,由我向会议作《全县上半年安全生产及下半年工作安排情况》的汇报。

    《全县上半年安全生产及下半年工作安排情况汇报》

    今年以来,我县安全生产工作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上级业务部门的关心指导下,在县安委会各成员单位的共同努力下,认真贯彻习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国务院、省、市对安全生产工作的部署,牢固树立“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以落实安全生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和企业主体责任为抓手,以预防和减少事故为核心,深化安全生产监管改革创新,严格安全生产工作措施,全力以赴做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确保全县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一、上半年安全生产基本情况,略

    二、今年以来安全生产工作开展情况,略

    三、下一步工作建议安排,略

    县长商振江:于[2018-7-5 16:07]说:

    吴梓进同志就全县上半年安全生产工作进展及下半年工作安排情况进行了汇报。今年以来,全县安全生产工作坚持以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和企业主体责任为抓手,深化安全生产监管改革创新,严格落实安全生产工作措施,全力以赴做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全县安全生产形势平稳有序。要牢固树立安全生产工作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县政府各分管领导要高度重视条线、园区安全生产工作中存在的问题,逐条排出安全隐患,亲自挂钩督办推进整治。各乡镇、部门等单位主要领导要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做到亲自抓亲自管。要注重源头预防,彻底杜绝各类安全生产事故发生。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坚持科学规范操作,及时整改问题隐患。对于当前夏季高温和汛期的特殊安全生产形势,要采取针对性措施,强化隐患排查整治,加强应急值班工作,确保全县社会安全稳定。

    县长商振江:于[2018-7-5 16:09]说:

    现下面,进行第三个议题,听取全县棚改工作上半年进展及下半年工作安排情况汇报。

    王晓焰:于[2018-7-5 16:09]说:

    按照会议安排,由我向会议作《全县棚改工作上半年进展及下半年工作安排情况》汇报。

    《全县棚改工作上半年进展及下半年工作安排情况》

    上半年,我们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的工作部署,坚持阳光透明、和谐惠民的房屋征收机制,不断创新举措,在全体房屋工作组成员的不懈努力下,勠力同心,攻坚克难,廉洁自律,强势组织推进,以保质保量和减少社会矛盾为目的,较好完成房屋征收工作,现把上半年房屋征收工作总结如下:

    一、房屋征收工作指标完成情况及半年预计完成情况,略

    二、主要做法,略

    三、工作中存在的困难问题,略

    四、下半年房屋征收工作思路、发展目标和重要举措,略

    县长商振江:于[2018-7-5 16:29]说:

    王晓焰同志就全县棚改工作上半年进展及下半年工作安排情况进行了汇报。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棚改工作,把棚改工作作为全县重大民生工程强力推进,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认可。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棚改工作,将棚改工作作为一项战略工程来对待,县政府主要领导始终亲自抓,坚持一线指挥、现场办公,以实实在在的行动来推动棚改工作。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将思想统一到县委县政府的部署上来,对于少数对棚改工作认识不到位的党员干部,要主动加强学习,切实提高认识,做到真心支持棚改工作。将7月份作为“攻坚月”,集中解决已启动房屋征收工作的62宗土地拆迁扫尾工作,确保拆迁工作不产生遗留问题,把民生工程做好。

    县长商振江:于[2018-7-5 16:31]说:

    现下面,进行第四个议题,听取全县加强预算执行管理加快支出进度相关情况汇报。

    徐开明:于[2018-7-5 16:31]说:

    按照会议安排,由我向会议作《全县加强预算执行管理加快支出进度相关情况》汇报。

    《全县加强预算执行管理加快支出进度相关情况》

    近日,财政部以特急文件下发《关于加强地方预算执行管理加快支出进度的通知》,提出结转结余资金和暂付款规模过大,支出进度缓慢等问题,并针对性地提出了一系列具体措施,省财政厅第一时间予以转发并提出补充意见,市政府又于6月20日专门召开常务会进行了研究部署。该文件是十九大以来,财政部提出的首个关注财政资金支出的重要政策文件,对进一步规范财政资金预算管理,提高资金使用效益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现将有关情况汇报如下:

    一、文件制定背景,略

    二、文件主要内容,略

    三、我县预算执行相关指标通报,略

    四、下一步工作措施,略

    县长商振江:于[2018-7-5 16:43]说:

    徐开明同志就全县加强预算执行管理加快支出进度相关情况进行了汇报。近日,财政部以特急文件下发《关于加强地方预算执行管理加快支出进度的通知》,指出各地存在结转结余资金和暂付款规模发并提出补充意见,市政府又于6月20日专门召开常务会进行了研究部署。会议原则同意县财政局提出的关于加强预算执行管理加快支出进度的意见。各乡镇、部门和单位对预算编制和执行工作要高度重视、提高认识,认真学习关于加强地方预算执行管理加快支出进度的有关文件精神,坚持依法依规,严肃财经纪律,提高预算管理科学性,加快专项资金支出速度,进一步规范财政资金预算管理,提高资金使用效益,有力保障全县财政有序高效运转。

    县长商振江:于[2018-7-5 16:44]说:

    现下面,进行第五个议题,听取全县散葬乱埋治理工作情况汇报、县农村卫生改厕2018年新建及2015-2016年补建情况汇报以及全县混凝土搅拌企业专项整治情况汇报。

    唐学军:于[2018-7-5 16:44]说:

    按照会议安排,由我向会议作《全县散葬乱埋治理工作情况》汇报。

    《全县散葬乱埋治理工作情况》

    根据市政府《关于进一步加强全市散葬乱埋治理工作的意见》以及6月16日市政府召开的“全市散葬乱埋治理工作会议”精神,结合我县实际,现将相关情况汇报如下。

    一、全市散葬乱埋治理工作会议主要精神,略

    二、全县散葬乱埋治理工作开展情况,略

    耿学双:于[2018-7-5 17:00]说:

    按照会议安排,由我向会议作《全县农村卫生改厕2018年新建及2015-2016年补建情况》汇报。

    《全县农村卫生改厕2018年新建及2015-2016年补建情况》,略

    嵇道峰:于[2018-7-5 17:10]说:

    按照会议安排,由我向会议作《全县混凝土搅拌企业专项整治情况汇报》汇报。

    《全县混凝土搅拌企业专项整治情况汇报》,略

    县长商振江:于[2018-7-5 17:20]说:

    各乡镇、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散葬乱埋治理、绿色通道建设、农村卫生改厕、混凝土搅拌企业专项整治、农村草危房改造等工作,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责任落实,创新工作举措,建立任务清单,明确完成时间节点。县督查办要加强督查考核,将其列入年度任务,确保各项工作快速推进,按序时计划逐步落实到位。

    县长商振江:于[2018-7-5 17:21]说:

    现下面,进行第六个议题,审议《灌南县绿色通道建设实施方案》。

    潘井连:于[2018-7-5 17:21]说:

    按照会议安排,由我向会议作《灌南县绿色通道建设实施方案》汇报。

    《灌南县绿色通道建设实施方案》

    一、现状,略

    二、指导思想,略

    三、规划目标,略

    四、树种选择,略

    五、时间安排,略

    六、保障措施,略

    县长商振江:于[2018-7-5 17:35]说:

    绿色通道建设是连云港市创建国家森林城市和灌南县创建国家卫生县城,打造生态宜居环境所需,也是县、乡、村三级大格局发展所需。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灌南县绿色通道建设实施方案》,由县林业局根据会议讨论情况修改完善后,按程序报县政府印发实施。

    县长商振江:于[2018-7-5 17:36]说:

    现下面,进行第七个议题,审议《灌南县花园生活垃圾应急库区(飞灰填埋场)建设意见》。

    朱崇华:于[2018-7-5 17:37]说:

    按照会议安排,由我向会议作《灌南县花园生活垃圾应急库区(飞灰填埋场)建设意见》

    汇报。

    《灌南县花园生活垃圾应急库区(飞灰填埋场)建设意见》

    《关于新建灌南县花园生活垃圾应急库区(飞灰填埋场)的请示》(灌城管文〔2018〕24号)已经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批复同意,并安排县城管局牵头,会同县住建局、招管办等相关部门,拟定新建灌南县花园生活垃圾应急库区(飞灰填埋场)意见,现将有关情况汇报如下:

    一、建设必要性,略

    二、项目规模,略

    三、建设方式,略

    四、建设周期,略

    五、项目实施及时间安排,略

    县长商振江:于[2018-7-5 17:53]说:

    建设生活垃圾应急库区(飞灰填埋场)对我县构建环境卫生工作体系、杜绝垃圾收集后无法处置现象,加快建设完善城乡垃圾收集、运输、处理体系,进一步提升我县城乡人居环境质量具有重要意义。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灌南县花园生活垃圾应急库区(飞灰填埋场)建设意见》,由县城管局根据会议讨论情况修改完善后,按程序报县政府印发实施。

    县长商振江:于[2018-7-5 17:55]说:

    现下面,进行第八个议题,审议《“城乡居民最低生活保障标准”提标方案》

    唐学军:于[2018-7-5 17:56]说:

    按照会议安排,由我向会议作《“城乡居民最低生活保障标准”提标方案》汇报。

    《“城乡居民最低生活保障标准”提标方案》

    我县目前享受低保待遇人数为:20520人;执行标准为:城市每人每月435元,农村每人每月410元;人均月补差为:273元。

    县长商振江:于[2018-7-5 18:00]说:

    会议原则通过《城乡居民最低生活保障标准提标方案》,由县民政局根据会议意见进一步修改完善后,按程序报县政府印发实施。要按照市民政局《关于印发2018年全市民政工作要点的通知》(连民〔2018〕12号)和近期市政府常务会“关于提高全市城乡低保标准”精神,结合我县情况,进一步提高困难群众的基本生活水平,相应提高全县生活困难人员生活保障标准。

    县长商振江:于[2018-7-5 18:02]说:

    现下面,进行第九个议题,审议《灌南县盐业监管体制改革方案》

    经信局:于[2018-7-5 18:03]说:

    按照会议安排,由我向会议作《灌南县盐业监管体制改革方案》汇报。

    《灌南县盐业监管体制改革方案》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印发盐业体制改革方案的通知》(国发〔2016〕25号)和《省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江苏省盐业监管体制改革方案的通知》(苏政办发〔2018〕27号)精神,推进我县盐业管理体制改革,理顺监管体制,明确职责分工,优化资源配置,确保食盐质量安全和供应安全,结合本县实际,制定本方案。

    县长商振江:于[2018-7-5 18:18]说: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灌南县盐业监管体制改革方案》,由县盐务局根据会议意见进一步修改完善后,按程序报县政府印发实施。各相关单位要切实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印发盐业体制改革方案的通知》(国发〔2016〕25号)和《省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江苏省盐业监管体制改革方案的通知》(苏政办发〔2018〕27号)精神,结合工作实际,积极稳妥推进我县盐业管理体制改革,理顺监管体制,明确职责分工,优化资源配置,确保食盐质量和供应安全。


现场图片
现场图片
现场图片
现场图片
现场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