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创建国家卫生县城专题 >>部门工作

县城管局:呼吁文明在你手中 从我做起 从现在做起

发布时间: 2018-04-10 来源:县城管局 点击率:

随着城市不断的发展,车流量多了、人也多了。过往的行人不要随意乱丢乱扔垃圾,过境车辆不要随意向窗外抛物,请珍惜环卫工人的劳动成果!

如果你吐了一个口香糖,我扔一个香蕉皮,他扔一个烟头,假设县城区人口十几万都这样,现有环卫工人忙得过来吗?就是加班加点也只能是杯水车薪呀!有些人还振振有词:“环卫工人给他们发了工资,本来就是要扫垃圾的,这是他们应该做的事情”。让我们把镜头转向环卫一线工人工作的每一天,他们起早贪黑,任劳任怨,周而复始,吃不上热饭,喝不上热水,腰酸了,腿痛了,只能小休一会儿接着干,时刻装扮着县城的容颜,看到这样的场景我们手中的垃圾还扔得下去吗?

从表面上看扔的是垃圾,其实丢掉的不是垃圾,而是一个人的文明素养。我们做为城市建设的主人,人民城市人民建,建好城市为人民,我们赖以生存的家园,要靠大家精心呵护,难道作为一个灌南人还有理由乱扔乱丢垃圾吗?

众所周知,文明城市、卫生县城不是靠环卫工人扫出来的呀!要靠大家共同来维护,“环境关系你我他,众手浇开环保花”。文明与我们生活的一点一滴,一言一行息息相关,举手投物莫忘文明,文明就在你手中,垂手可得,让我们从现在做起,争做最美灌南人。为加快建设“强富美高新灌南”作贡献。(王明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