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创建国家卫生县城专题 >>部门工作

县交运局多措并举 助力创建工作

发布时间: 2018-04-20 来源: 点击率:


县交运局在宣传氛围营造、交通干线环境整治、志愿服务等方面全面发力,全力推进创卫工作并取得了积极成效。

一是营造浓厚创建氛围。在汽车站、公交车站台、办公区、老家属区、出租车等重点部位张贴、悬挂标语,宣传“创建国家卫生县城,共享健康美好生活”、“讲究卫生,净化环境,预防疾病”等系列创卫宣传公益内容。据统计,目前全系统已在办公场所设置公益广告80块,公交站台60块,公交车车身广告90块,出租车张贴创建标语200张。此外在车站、出租车、办公室场所电子宣传栏中循环播放创建公益广告,有效提升群众的知晓率。

二是开展交通干线环境整治。重点对326省道和236省道两侧路肩边坡的杂物进行清除、清理,对枯死苗木进行清理补植。对235省道和345省道两侧的非标、搭接道口进行整治。对204国道、228国道的超限车辆、抛洒车辆进行整治。强化公路养护、路政管理,加大县道清扫保洁力度,认真做好洒水降尘工作,及时清除路域范围内各种非公路标志、占道杂物、违章摊点,实现了公路环境“畅、洁、绿、美、安”。

三是开展交通志愿者活动。组织交通志愿者深入汽车站开展“创卫”志愿服务活动,义务打扫卫生、劝导乘客不随地吐痰、乱扔垃圾,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引导乘客讲究卫生、净化环境、提高文明素质。每周五下午,组织交通志愿者走进挂联共建社区,帮助打扫街面垃圾,清理卫生死角,保持路面干净整洁,为创建国家卫生县城增光添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