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创建国家卫生县城专题(往期专题) >>部门工作

县商务局深入推进农贸市场整治工作

发布时间: 2018-07-12 来源:县创卫办简报 点击率:

近日,县商务局深入推进城区农贸市场专项整治,切实整改存在问题,全面提升农贸市场环境卫生与经营秩序。

一、认真履职。一是督促各市场管理方配齐配强管理、保洁人员,加强日常保洁与管理,切实改善市场内部环境卫生与市场秩序,目前已新增人员近20名。二是加强督查考核,县市场办人员全天候明查暗访,对于市场垃圾即清即扫,对于秩序问题即发即改。现下发责令整改通知单6份,印发考核通报10

二、加强监管。在市场办日常管理的基础上,成立4个农贸市场创卫工作督查组,明确领导班子成员每人具体承担1-2个城区农贸市场的创卫任务,督促市场管理主体落实责任,维持好市场秩序,管理好市场卫生,确保市场整治工作得到有效推进,现编发工作简报5期。

三、强化整改。商务局、市场办多次召开创卫工作推进会议,按轻重缓急列出农贸市场存在的问题清单,提出解决建议方案和时间节点。开展市场硬件设施完善突击周和市场管理秩序整治突击周活动,全面提升农贸市场环境卫生与经营秩序。

四、联合执法。联合县城管局、市场监管局、新安镇、万年达集团、桥西派出所、新安派出所、于营村、镇中村、市场管理方等单位对宝隆市场、聚龙商贸城、盛世华城农贸市场开展集中整治活动,清除柜台内杂物,取缔市场柜台外占道经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