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创建国家卫生县城专题(往期专题) >>部门工作

城管局全面强力推进创卫工作

发布时间: 2018-07-11 来源:县创卫办简报 点击率:


县城管局对照创卫标准和要求,查找创卫差距,落实创卫责任,持续强力推进创卫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一、高度重视,精心谋划。县创卫工作督办通报会后,迅速召开推进会,对创建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全局上下齐参与,克服麻痹松懈情绪和侥幸心理,把创卫工作作为当前头等大事,抓紧抓实抓好,做到思想重视到位、协调配合到位、任务落实到位、考评奖惩到位。

二、突出重点,扎实推进。针对城市管理中的难点问题,重点开展三个方面的专项整治活动。一是户外广告专项整治。拆除楼顶户外广告50余处、大型喷绘布45块、侧招48块、不规范店招80余块,拆除面积达5000多平方米。二是市容环境综合整治。全面落实清扫保洁工作制度化、环境整治工作常态化、公厕管理标准化、垃圾清运时效化。共取缔流动摊点200余处,规范出店经营280余处,暂扣违章经营物品216件,查处取缔夜间占道烧烤13起。三是建筑渣土专项整治。对城区乱堆乱倒的建筑渣土、沟塘河渠边的杂物、商业街区生活垃圾等进行清理清运,同时对部分渣土裸露的地方进行土壤覆盖。城区已完成建筑垃圾清理清运2万余方。

三、强化督办,确保落实。组织4次创卫专项督查,分别对市容秩序、市容市貌、环境卫生、渣土规范化管理、广场公园等情况进行专项检查,对查摆出的问题建立台账,反馈到责任单位整改,并对整改情况实行周通报,确保创建国家卫生县城工作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