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创建国家卫生县城专题(往期专题) >>部门工作

县物价局精准助力渔场村创卫工作

发布时间: 2018-08-30 来源:县创卫办简报 点击率:

近日,县物价局赴渔场村开展挂联共建活动,深挖存在问题,坚持问题导向,精准助推渔场村创卫工作。

一是落实经费保障。挂联人员到村部会计室调阅相关账簿,详细了解村里对创卫帮扶资金的使用情况。村里创建资金缺口较大,严重制约创卫工作推进,局党组研究,决定在前期拨付到账的3万元基础上,近期计划拨付第二批帮扶资金2万元,全力助推创卫工作。

二是会办重点难题。邀请县工商联挂联负责人与村干部座谈,总结阶段创建成果,深挖当前存在问题,建立问题清单,实行对账销号。时刻关注乱堆乱扔、散养畜禽等反弹回潮较为严重的问题,派员劝导村民珍惜创卫成果,自觉守护美丽家园

三是整治村容环境。挂联人员对责任区内的村容村貌,重点是枯枝、草料的堆放情况进行巡查。对农户后院散落的枯枝进行移运整理,并对农户进行创卫政策宣传和安全生产教育,整理后的院落既显得整洁有序,又降低火险隐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