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创建国家卫生县城专题 >>部门工作

县公安局多举措全面发力推进创卫工作

发布时间: 2018-05-25 来源: 点击率:

县公安局紧密结合部门工作实际,全警动员、全警参与、全力以赴,狠抓重点难点,以强劲的态势掀起创卫热潮,取得初步工作成效。

一是建立六项机制,扎实推进道路交通秩序整治。建立常态交通安全宣传、道路交通安全隐患动态排查、停车管理、交通拥堵疏导、非标三四轮车管控、重点违法行为常态查处等六项机制。严查严治机动车酒驾、毒驾等危险驾驶行为和违法停车等多发性交通违法行为;非机动车、行人闯红灯、乱穿马路、停车越线、逆行等显见性交通违法行为。共查处违法停车1.4万余起、酒驾违法行为195起、非机动违法1560起,行人违法375起,销毁非标车辆20辆,清理僵尸车35辆,增设交通标志牌10块,维护更新交通设施4处,新增停车泊位230个。

二是强化打击整治,深入推进城区犬只饲养管理。公安局和城管局、海渔局、新安镇、住建局组成联合专项治理执法队,开展宣传引导、路面巡查、犬只收缴捕杀等工作。全县共发放宣传资料7000余份,全力做好涉犬警情的处置工作。

三是常态协作联动,规范车辆修理(清洗)经营管理。立由副县长、公安局长殷旭明同志任组长,县政府办、市场局、交运局、城管局、公安局分管领导为成员的专项工作领导小组,并先后召开5次会办会,专题推进车辆修理(清洗)经营管理规范工作。对在规定时间内自行整改不到位的经营门店,实行多部门联合执法,进行集中整治,对无证无照经营的予以查封,对占道经营物品予以暂扣。共查封汽车修理、美容店12家,暂扣物品15家,现场整改36家。

四是广泛宣传造势,营造浓厚创卫氛围。开展媒体宣传13场次、车辆宣传70余次,开展“五进”宣传35场次,直接受教育群众达20余万人,形成共建、共创、共享的创卫浓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