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创建国家卫生县城专题(往期专题) >>部门工作

县卫生监督所多举措开展“四小”场所 专项整治工作

发布时间: 2018-07-11 来源:县创卫办简报 点击率:


县卫生监督所根据《灌南县创建国家卫生县城工作实施方案》,组织工作人员集中时间、集中力量、拉网式地整治“四小”行业经营场所,取得良好效果。

一是实施网格化管理。“四小”行业整治是创卫工作难点,为做好专项整治活动,县卫生监督所按照区域大小划分5个网格组,28名卫生监督网格员,将创卫工作层层落实。

二是开展拉网式排查。进行拉网式摸底调查,对每个商户进行信息登记,建立一户一档,按行业分类统计美容美发332家、宾馆115家、浴室33家、足浴61家、其它31家共574家。其中新开业25家,持证率达90%。在排查过程中采取全方位、多形式向责任区内业户进行广泛宣传培训;采用一对一上门督办等方法,整改存在问题。

三是建立量化分级管理。在公共场所张贴公共场所卫生安全公示牌,公示主要内容有:公共场所卫生许可证、健康证、卫生信誉评级、检测报告、卫生管理制度等内容,使创卫检查一目了然。目前对县城区574家经营单位发放体检表1500多份,核发培训合格证1500多张,对排查不合格的单位下达意见书1000余份,美容美发、宾馆、浴室量化分级率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