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创建国家卫生县城专题 >>部门工作

县人社局多措并举推进创卫工作

发布时间: 2018-05-11 来源: 点击率:

一是强化宣传营造氛围。凡会必讲创卫工作重要性和紧迫感,不断深化创卫责任感、义务感。成立了创卫工作宣传小组,充分利用网络、电子显示屏、宣传专栏、宣传标语等多种宣传形式,加大宣传创卫工作的重要性和意义,使创卫工作成为全体工作人员的自觉行动,激发出参与创卫工作的热情。

二是开展环境专项整治。拨付10万元支持五障河村环境改造,局机关内部投入8万余元全面提升机关办公环境,清洗办公大楼门窗玻璃,粉刷内墙面积达2000平方米左右;设立健康小屋,购置了乒乓球台、跑步机、体重测量仪、血压仪等设备,并多次邀请专家到我局开展健康教育、病媒防治等方面的讲座,提高了干部职工的健康意识,丰富了干部职工业余生活;全面落实公共场所禁烟,办公大楼醒目位置均设有严禁吸烟标识,并在办事大厅设有禁烟劝导员,对前来办事的群众违反禁烟规定的,进行文明劝导。

三是大力开展卫生清扫。坚持每天清扫办公室卫生,做到了办公场所无蚊蝇孳生、无积尘蛛网、地面清洁、物品用具摆放整齐。聘请专门保洁员2名负责办公大厅、楼道、走廊和卫生间卫生,确保办公区及办公室垃圾日产日清,无垃圾、无灰尘、无卫生死角、无乱堆乱放、无乱涂乱贴现象。每周安排大量人员到武障河村开展挂联共建活动,积极参与村部的各项环境整治措施。

四是开展除“四害”活动。投入专项卫生经费开展防鼠、蚊、蝇,蟑螂,与专业的消杀机构签订合同书,进行多次灭蝇、灭蚊、灭蟑螂活动,使“四害”得到了有效的控制,较好地防止传染病的发生和流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