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创建国家卫生县城专题 >>部门工作

县水利局疏浚整治农村河道助力卫生创建

发布时间: 2018-04-08 来源: 点击率:

近日,县水利部门加大农村河道及村庄河塘的疏浚整治力度,为全县的卫生创建营造水清岸绿景美的环境。

县水利局专门成立了农村河道疏浚项目领导小组,通过开展“农村河道疏浚检查周”活动,充分发挥农村河道疏浚整治工程的效益。按照“高起点、高标准、高品位”组织实施,“标准化、规范化、工艺化”推进,“精心、精细、精品”管理,既注重突击抓进度,更注重严把工程质量关,全面推进农村河道及村庄河塘疏浚整治工作,要求村庄河塘整治工程做到“四清、三平、二达标、一畅通”(即淤泥挖清、垃圾除清、污水换清、坝埂拆清,坡面平整、底面平坦、口线顺直,深度达标、水质达标,水系畅通)。

县水利局局长张立贤指出,要抓紧当前有利时机,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巩固和保持当前农村河道疏浚整治的良好势头,再掀农村河道疏浚整治新高潮,确保高质量、高效率完成全年农村河道疏浚任务,为全县的卫生创建工作作出水利人应有的贡献。

根据计划安排,2018年我县农村河道疏浚整治项目概算总投资1270万元,将疏浚乡级河道13条34.79千米,完成土方58.26万方;疏浚11个乡镇31个村168条(座)村庄河塘,完成土方87.40万方;新建生态护坡500米,新建涵洞1座,加固农桥1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