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创建国家卫生县城专题 >>部门工作

县地税局奏响创卫攻坚最强音

发布时间: 2018-06-15 来源: 点击率:

近日,县地税局迅速分解落实创卫攻坚阶段的务项工作任务,全员上阵,全力以赴投入创卫“战场”,取得积极工作成效

一是构建“被动”到“主动”的全员攻坚格局。一是思想上再重视。召开全局干部会议,传达县委县政府关于创卫督查整改的工作要求,进一步增强干部职工的责任感与参与感。二是组织上再加强。成立地税创卫攻坚工作领导小组,形成主要领导亲自抓,班子成员具体抓,全体干部合理抓的工作格局。三是机制上再完善。进一步完善机关卫生管理制度和机关节能管理制度,建立目标清晰、任务具体、责任明确的创卫迎检责任体系,实现“被动管理”向“主动执行”的转变。

二是实行“内外兼修”的环境卫生整治。一方面对本单位内部环境进行整治。由县局创卫办组织人员对办公大楼公共卫生环境情况进行检查,对存在卫生问题及责任单位进行公示,提出整改要求。另一方面加强对包保责任区域的环境整治。由局领导带队,明确责任人员,责任时限、工作标准、注意事项,对责任区域私搭乱建,街道两旁、墙角的垃圾、“牛皮癣”等问题进行“回头看”,及时清理,营造干净、整洁、有序的街道环境。

三是突出“传统+新兴”的创卫工作宣传。一是树立卫生健康理念。办公楼、食堂等公共区域定期更换健康教育宣传栏,张贴更新文明提示标语和禁烟标识。二是志愿服务宣传常态化。安排青年志愿者在固定时间到包干路段开展保洁,志愿宣传服务活动,引导市民树立健康卫生习惯。三是灵活运用新兴媒体。在利用报纸、宣传标语等传统宣传手段的同时,积极搭建“互联网+宣传”平台,充分运用互联网优势,以微信、QQ群为阵地,扩宽宣传面、扩大宣传人群、扩大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