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部门信息

县财政局:“四个强化”助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日期:2019-04-18 05:06

来源:财政局

浏览次数:

选择阅读字体:[ ]

在当前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县财政局充分发挥财政职能作用,多措并举助力全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一是强化责任落实。成立由局长任组长,班子其他成员任副组长,各科室、各基层财政所负责人为成员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领导小组,推动扫黑除恶工作在全系统全覆盖,强化压力传导和责任落实,凝聚工作合力。

二是强化服务保障。立足财政职能,将扫黑除恶工作经费列入年度财政预算,及时足额拨付上级补助和本级安排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资金,提高扫黑除恶工作经费保障水平。同时,进一步强化监督检查,严肃财经纪律,杜绝挤占挪用、损失浪费财政资金等行为,确保专款专用。

三是强化宣传引导。充分发挥网站、电子显示屏等平台作用,通过滚动播放宣传标语、悬挂横幅、公布举报电话等方式,大力宣传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提高全系统干部职工的认知度和参与度。同时,结合脱贫攻坚结对帮扶等活动,进村入户上门宣传动员广大群众积极主动地检举揭发黑恶势力犯罪,推动广大人民群众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知晓率、支持率和参与度的提升。

四是强化内部管理。把扫黑除恶和财政监管职能结合起来,对政府采购、扶贫资金、民生资金等重点领域进行全面摸排,通过座谈交流、查看档案资料等形式,排查涉黑涉恶可疑点。以财政岗位风险点排查为突破口,对容易发生涉黑涉恶的工作部位及业务点进行排查,完善内部控制制度,切实规范财政权力运行。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