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部门信息

县财政局:集中支付电子化改革成效初显

日期:2019-04-19 06:18

来源:财政局

浏览次数:

选择阅读字体:[ ]

根据省、市财政统一部署,我县财政于2018年初启动了县级国库集中支付电子化管理改革工作。经过紧锣密鼓的项目报批、招标采购、凭证库部署、联网测试等步骤,已于2019年1月份如期顺利上线运行。一季度运行下来,县级预算单位通过电子化支付系统共实现了7500余笔授权支付和10000余笔直接支付,单位工资发放等基本支出基本通过授权支付,极大地提高了支付效率和国库支付中心审核效率。

电子化系统上线运行后,通过“电子凭证+电子签章”组合机制,建立了一个完整的管理链条,通过动态校验、电子验章业务管理方式,实现了支付环节“防抵赖、安全、高效”,让支付数据跑上“信息高速公路”,结合动态监控业务系统,额度管理更加健全,支付管理更加安全,监控节点有效前移,业务流程更加规范,显著提升了财政资金支付的安全保障水平、管理水平和“放管服”水平。(唐飞)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