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部门信息

县住建局:全力推行“三位一体”服务机制

日期:2018-12-05 11:27

来源:县住建局

浏览次数:

选择阅读字体:[ ]

为全力贯彻落实《关于在全县推行县直部门服务企业“三位一体”工作机制的实施意见(试行)》,县住建局重点针对建筑施工、市政工程、房地产开发、物业服务、勘察设计等行业企业提供精准服务,为基层企业在项目建设和手续办理中提供优质服务,努力践行“店小二”精神,特别制定了县住建局服务企业“三位一体”工作实施细则,涉及事项分别为建筑管理类、规划管理类、公用事业类、房地产市场管理类四类共38项,不断推进服务水平提档升级。

据了解,今年以来县住建局严格按照法律法规做好商品房预售许可工作,取消征收国家明确免收的费用,加强事中事后监管与服务,重点实施2018年十大重点工程,做好建筑、房产、市政公用等服务企业相关工作。截止目前服务房地产企业有70家,施工企业46家,涉外企业60家左右。

县住建局行政服务科负责人朱操告诉笔者,有一次在连云港崇胜建设有限公司新申报三级资质过程中,县住建局行政服务窗口工作人员应企业急于申报资质的需求,利用节假日加班为该企业办完相关申报手续,使企业资质申报能提前一周。针对建筑业企业资质申报设计省市有关上级部门,准备材料多要求严,资质申报比较难等情况,县住建局相关科室创新工作举措,积极推行上门服务,多次主动赴建筑施工企业提供上门服务。4月27日,住建局建管处主动深入万年达建设集团开展“质量安全万里行”安全教育企业宣讲活动。5月11日,县住建局走进连云港广厦建设有限公司开展“建筑行业岗位技能大提升”活动宣传动员,印发《灌南县建筑行业千人岗位技能大提升行动通知》100份,免费开展钢筋工、砌筑工、焊工、架子工等专项培训鉴定。此外,县住建局还积极组织县内建筑总承包企业参加第三届连云港技能状元大赛钢筋工职业决赛,经过激烈角逐,我县万年达建设集团有限公司等五支代表队共18名参赛选手分别包揽了第三届连云港技能状元大赛钢筋工职业比赛一、二、三等奖。通过主动提供优质上门服务,着力解决企业资质申报过程中实际困难,积极为企业发展提供技能人才培训,诸如此类,不胜枚举。县住建局创新“互联网+建筑工地”安全监管新模式,印发《关于建设工程施工现场实施远程视频监控的通知》(灌建发〔2018〕49号),按照先试点示范、再全面推开的工作思路,决定先期在部分施工现场开展远程视频监控试点工作,帮助企业实实在在抓好质量安全管理工作。

今年以来,县住建局为了更好的服务企业,还特别成立了住建局服务企业工作领导小组,出台《县住建局服务“三位一体”工作实施方案》《县住建局服务企业“三位一体”工作实施细则(试行)》《灌南县住建局服务企业工作考核办法》等相关配套文件。县住建局在县行政服务中心大厅设有5个窗口,服务窗口以高效便民、廉洁规范为宗旨,不断提高窗口服务效率和服务质量,一切以群众利益为中心,为群众办实事,服务好,把各项工作做实、做细、做好。不断创新服务举措,积极推行上门服务、预约服务、延时服务、绿色通道、集中培训等服务方式,为群众提供贴心、周到的服务,打通解决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夏丹华 朱操)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