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部门信息

县文广旅局:坚守防控“疫”线 让党旗高高飘扬

日期:2020-02-21 07:13

来源:灌南县文体广电和旅游局

浏览次数:

选择阅读字体:[ ]

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县文广旅局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在协助包联小区做好联防联控中,筑起层层守护的坚强壁垒,坚决做到严防死守、群防群控、严丝合缝,为包联小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奠定坚实基础。

一是组织领导坚强有力。接到县疫情防控指挥部通知后,县文广旅局迅速成立由局党委主要领导任总指挥的联防联控工作组,由三名党委委员分别牵头一个防控小组,充分发动党员干部轮班执勤守好包联小区“第一防线”,从早上6:30至晚上8:30对出入人员和车辆进行出入登记、体温检测、防疫知识宣传等疫情防控工作。

二是防控措施强化到位。为了摸清包联小区的实际情况,局党委主要领导带领班子成员提前深入小区协同物业人员查看出入口把控、重点楼栋重点楼道专人看管、居民日常生活服务提供等情况,并在第一时间制定工作措施,明确要求各组人员在防控时做到向群众宣传到位、出入口管控实施到位、封闭楼道管理服务到位,确保防控任务高标准完成。

三是党员干部争作表率。在参加包联小区防控工作中有12名党员,既有局党委委员,也有基层党支部普通的党员,他们每天坚守在防控点,无畏疫情,无惧风雪,持续深化党员先锋“六个带头”活动,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出应有的贡献!党委委员毛祥成每天总是六点多第一个到达防控点,针对上级要求、天气等情况拟订调整当天的防控措施;党委委员宋汉桥、崔冬每天总是比规定时间提前到达防控点,做好与上一组的工作交接;淮海剧团党支部书记沈新华和支部党员卢其光在风雪中坚守岗位,用早已冻僵的手在居户通行证上认真做好出入记录;文化馆支部党员金建荣在做好人员车辆管控的同时清扫小区门口积雪,为小区居民的出入提供方便。面对业主的不理解、不配合,胡月与贺丰林两位同志总是耐心地劝导,遵守防疫要求居家不外出,同时为其提供线上线下购买日常生活必需品服务工作。

在包联小区防控点,县文广旅局的党员干部用责任和信念诠释了共产党人的使命和担当,让党旗在疫情防控点高高飘扬。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