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部门信息

县公路站:又现“叶欣仁” 快递车包裹散落 路政员及时收回

日期:2018-04-19 14:32

来源:县公路站

浏览次数:

选择阅读字体:[ ]

“太谢谢你们啦,幸好遇到公路站的好人了,不然我们的损失就太大了!”4月17日下午,县公路管理站院内出现一幕热闹的场景,两名路政员从路政巡查车上搬下来一堆的快递包裹,旁边一名快递公司的工作人员不停地说着感激的话。


原来,当天上午,县公路站路政大队副大队长刘亚兵和路政员袁从之两人在345省道进行例行巡查,10点50分,当行驶到县城北环城路段时,刘亚兵发现对面车道上散落许多包裹,一些路过的行人正在捡拾,给正常行车带来安全隐患。刘亚兵当机立断,与袁从之两人立即停车,分赴两头劝说行人留下包裹、离开车道,并快速将剩余的包裹集中到巡查车上,避免了包裹被人捡走,也消除了行车安全隐患。

经询问目击者,包裹是路过的一辆快递车辆因后门没关好,到这儿后门敞开后掉落的,虽有路人在后面喊叫停车,但快递车驾驶员没听见,汽车径直开走了。就在行人纷纷捡拾的时候,恰巧被路政巡查车看到了。

刘亚兵和袁从之两人在原地等待了20多分钟,一直不见失主回来寻找,时近中午,他们回到单位,继续想方设法与快递公司联系上。下午快递公司来人后,将包裹原封不动地交还了他们。据快递公司人员介绍,这些包裹里都是价值不菲的蚕丝被,价值上万元,幸亏路政员帮他们挽回了损失。快递公司执意要给路政员一些感谢费,刘亚兵他们婉言谢绝,他们说,这是我们应该做的。(陈建国 贺建东)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