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部门信息

县财政局:百禄财政所落实四项措施 确保“三公”经费只减不增

日期:2021-02-25 09:11

来源:财政局

浏览次数:

选择阅读字体:[ ]

根据省、市、县控制“三公”经费有关文件和会议精神,近日,百禄镇对“三公”经费(包括出国考察经费、公用招待费、公务用车费用)进行严格控制,在2018年和2019年压缩的基础上,2020年实现“三公”经费支出同比大幅下降,实际执行情况呈现逐年递减、大幅压缩态势。2020年“三公”经费支出同比下降45.81%。

严格经费支出管理,合理安排项目经费。在确保机构正常运转的基础上,按照轻重缓急的原则安排项目开支,严格控制经费支出,严把经费支出报销关,杜绝铺张浪费,提高资金的使用效益。

加强公务用车使用管理,强化公务用车的使用养护管理,加大对公务用车“定点保险、定点维修、定点加油”的监督检查力度。

严格控制公务接待范围,不得将非公务接待活动纳入公务接待范围;严格控制接待经费开支标准,严禁以会议和培训名义列支公务接待费。

从严检查。通过开展每季度一次的财政内部会审、配合上级各部门、镇纪检监察部门的不定期财务检查,发现问题并及时更正。以查促改,以改促优,切实规范“三公经费”的开支及核算,不断提高财政资金的使用效益。(邱军)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