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部门信息

政务服务中心:多措并举促失业保险扩面征缴创历史新高

日期:2018-12-07 07:38

来源:县行政审批局

浏览次数:

选择阅读字体:[ ]

今年来,县政务服务中心征缴中心窗口积极贯彻落实各级相关文件精神,多措并举促扩面、促增长,按时足额兑现失业保险待遇,不折不扣落实失业保险政策,有效地发挥了失业保险社会保障性功能,为推动和促进劳动就业失业提供了强有力保障。截至目前,共征缴失业保险费1659.13万元,完成市年度目标任务的165.91%,创历史新高。

一是提供优质服务。以创建“优质服务窗口”为纽带,在加强硬件设施投入的同时,提升窗口工作人员的思想素质和业务素养,推动经办机构服务的制度化、规范化、信息化和标准化。

二是足额按时发放失业金。以失业保险政策为指针,严格按政策要求落实失业人员失业待遇,保证了失业金“一分不少、一天不拖、一人不漏”地到达失业人员手中。

三是执行降低失业保险费率政策。现行执行的用人单位和个人缴费具体比例为:用人单位按照缴费基数的0.5%缴纳失业保险费,职工按照缴费基数的0.5%缴纳失业保险费。

四是严格执行稳岗补贴政策。与就业处联动,根据相关文件精神,对所有符合发放条件的参保企业,由失业保险基金按该企业及其职工上年度实际缴纳失业保险费总额的50%给予稳岗补贴,助推企业发展成效明显。(王磊)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