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部门信息

县环保局:启动企业环保信用评级工作

日期:2018-03-19 08:31

来源:县环保局

浏览次数:

选择阅读字体:[ ]

根据省、市《关于开展2017年度企业环保信用评价的通知》文件要求,县环保局全面启动全县企业2017年度环保信用等级评价工作。

此次参评对象包括国控企业和地方重点企业,评价结果反映企业2017年1月1日至12月31日期间的环保信用状况。今年企业环保信用评价标准将涉及污染防治类、环境管理类、社会影响类3方面20项指标。评价以100分为基准分,结合企业环保日常监管情况,对照标准逐条逐项进行扣分或者加分,综合评定等级。其中,综合得分95分以上为绿色企业;80至94分为蓝色企业;65至79分为黄色企业;41至64分为红色企业;40分以下为黑色企业。对绿色企业,环保部门将在评优评先、企业上市环保核查、治理项目和资金安排等方面给予支持,以鼓励企业的环境友好行为;对红色、黑色企业,在项目审批、资金安排、资质管理、上市核查、行政许可等方面采取一定的限制措施,督促企业加强污染防治。

此次企业环保信用评价工作,县环保局将严格把关,实事求是,做到公开、公平、公正,客观真实地反映企业环境信用状况,评价过程中严格执行评价标准和程序规定,确保企业环保信用评价工作的公正性、权威性。同时,在工作中加大对企业环保信用评价结果的应用,使环保信用惩戒联动机制真正落到实处,让企业自觉形成“守信激励,失信惩戒”的意识,自发改善自身的环境失信行为。(程远)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