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部门信息

县人社局:扎实开展技能练兵比武活动

日期:2019-04-18 05:12

来源:人社局

浏览次数:

选择阅读字体:[ ]

为全面加强系统行风建设,进一步提升人社系统全体职工综合素质和办事效能,今年3月份以来,县人社局扎实开展技能练兵比武活动,在全系统上下迅速掀起一股学政策、钻业务、练技能、强服务的热潮。

一是严要求。该局于3月11日召开练兵比武推进会,要求全系统人员积极开展学习,通过课本和手机app学习人社业务流程、技能知识,并在线答题,内容涵盖就业创业、社会保险、人事人才、劳动关系、综合服务标准规范、国家层面法律法规和政策知识和省级层面法规和政策知识等方面。打破各业务板块领域界限,就掌握人社政策法规、运用信息平台、规范服务行为、处置突发事件和协调沟通能力等方面进行练兵,既考察职工对政策法规、经办流程等业务知识的掌握能力,也考核职工的实际操作、业务经办、应变处置等综合素质。每周通报学习情况,确保学习效果。

二是强氛围。该局抽调业务骨干对系统全体职工进行集中培训、现场答疑,并结合“周末业务大讲堂”活动,成立领导小组、排定学习方案和学习效果检查计划,着力营造比学赶超氛围,确保培育一批政治过硬、业务精通、作风优良的服务能手。

三是提质效。3-4月,该局召开专题会议6次,对技能练兵比武活动进行重点推进,一方面确保中层以上干部带好头、学在前、用在前,另一方面采取明察暗访形式对活动实效进行不定期抽查,重点检查业务窗口为民服务本领是否增强,力求全面树立人社部门良好形象,切实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潘如芹)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