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部门信息

县烟草局:强化党性教育 激活入党初心

日期:2018-10-17 16:50

来源:县烟草局

浏览次数:

选择阅读字体:[ ]

近日,县烟草专卖局党支部不断丰富党性教育形式,坚定理想信念,激活入党初心,强化责任担当。

学习教育有“广度”,夯实思想基础。注重理论教育和实践教育相结合,推行“三会一课”集中学、干部党课带头讲、实景教育现场看等方式,组织党员学习先进榜样、锤炼党性修养;通过开展“不忘初心”等理想信念和党性教育专题培训,采取现场观摩、座谈讨论、撰写心得体会等方式,促使党员干部切身体验和深刻反思,补足精神之“钙”。

主题党课有“温度”,凝聚精神动力。广泛开展“我是党课主讲人”“红色阅读 点燃初心”等主题党课活动,支委成员和党员代表走上讲台,通过共听党的革命历史、共看革命电影、共讲革命故事等方式,从革命先烈浴血奋战、无私奉献的精神中汲取力量,让党性教育“入脑”又“走心”。 

素质提升有“深度”,激发担当作为。在基层班组设立党员示范岗,党员佩戴党徽亮出身份与责任,展示党员风采,激活入党初心;开展党员积分制管理,定期公示排名分值,评选“优秀共产党员”,为党员管理注入了新活力;积极开展结对帮扶、文明创建等活动,党员干部与贫困户结成帮扶对子147个,努力扩大提高党员能力素质的途径,引导党员在普遍参与中增强党性观念,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