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部门信息

县卫健委:召开2019年上半年新生儿死亡评审会议

日期:2019-07-17 06:11

来源:县卫健委

浏览次数:

选择阅读字体:[ ]

7月16日,县卫健委牵头保健院、县医院和一院对一院及中医院新生儿死亡两份病例进行评审。客观地、科学地分析儿童死亡的全过程,对死亡个案尤其是疑难个案死因做出分析诊断,找出儿童保健及产科儿科处理上的薄弱环节和存在问题,提出合理的改进意见及对策。

评审中,首先将每个个案的基本情况,死亡经过进行介绍,然后由专家们对个案进行讨论和点评,专家们态度严谨,认真负责,从学术角度阐明各自观点,结合典型死亡病历和自身工作经历,总结经验,吸取教训。会议圆满完成了本次儿童死亡评审工作,达到预期效果,对规范开展儿童死亡监测,为进一步降低儿童死亡率具有很强的指导作用。

本次评审会议切实加强妇幼卫生“三网”监测工作,提高儿童死亡监测工作质量;进一步降低5岁以下儿童死亡率,提高儿童健康水平;进一步加强我县新生儿的救治管理工作,保障新生儿出生生命安全。(朱锦)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