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部门信息

县人社局:我县医保处稳步推进社会保险基金安全评估试点工作

日期:2018-06-21 15:15

来源:县人社局

浏览次数:

选择阅读字体:[ ]

为进一步加强社会保险基金安全状况监测,通过科学、适用、量化的安全评估指标,全面分析掌握社会保险基金安全状况,科学评估社会保险基金运行中存在的风险,增强社会保险政策制定、经办管理和基金监督的可预见性和针对性,保障社会保险基金安全完整,根据人社部《关于开展社会保险基金安全评估试点的通知》(人社部发【2014】66号)和《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关于做好2018年度社会保险基金安全评估试点工作的通知》(苏人社发【2018】109号),结合近三年安全评估试点情况,我县医保处根据市工作要求,对试点地区及评估对象、评估内容及依据、评估方式及时间安排进行了全面的自查与评估。

我县医保处高度重视社会保险基金安全评估工作,精心组织,稳步推进。一是建立健全安全评估机制,明确责任分工,制定实施方案,安排必须的人力和经费。二是按照边评边改、完善制度的原则,认真总结积累试点经验。三是加强社会保险基金安全形势分析,实施分类监管,建立社会保险基金安全长效机制。(单晓溪)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