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部门信息

县财政局:我县为五类人群发放一次性创业补贴9.6万元

日期:2018-08-15 05:12

来源:县财政局

浏览次数:

选择阅读字体:[ ]

今年以来,我县扎实推动创业扶持工作,为普通高等学校学生(在校及毕业2年内)和复原转业退役军人、从事非农产业创业的农民、登记失业人员和就业困难人员等五类人群发放一次性创业补贴9.6万元,不断增强困难群众创业的决心和信心,有力地促进了县域经济的发展。 

一是加强政策宣传力度,提高群众知晓率。通过县电视台、广播台以及折页的方式将一次性创业补贴、创业担保贷款、创业培训等政策告知群众,真正做到以服务人民为中心、以群众满意为标准,使各类就业创业扶持政策深入千家万户,深入人心。

二是严格把关审核审批,确保政策全面落实。通过资料审核、现场走访调查等方式,实际查看创业者创业情况、吸纳就业人员等情况,确保每一位创业者都符合补贴政策。

三是建立公示制度。对享受一次性创业补贴的五类人群在县政府网站上公开公示。经公示后,剔除不符合要求的申请人员,确保财政补贴物尽其用。(刘善军)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