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部门信息

县人社局:多措并举深入企业推动建筑行业参加工伤保险工作

日期:2018-03-19 09:47

来源:县人社局

浏览次数:

选择阅读字体:[ ]

今年以来,县政务服务中心征缴中心窗口工作人员不断加大建筑行业参加工伤保险宣传力度,引导企业参加工伤保险,提高企业抵御工伤风险的能力。

据悉,该窗口开展了多种形式的工伤保险政策普及活动。一是通过组织工作人员深入企业,设咨询点开展现场咨询活动,与职工面对面进行交流,加深职工对工伤保险政策的认识和了解。二是通过加强与安监、住建、总工会等部门联动,采取互通信息、定期通报的方式形成合力,构建了较好的部门联动的工作格局,把建筑行业中工程名称、工程造价、开工日期、应缴工伤保险费、参保人员等主要信息及时准确录入数据库,强力推进企业特别是建筑行业参加工伤保险工作,形成新的扩面增长点。三是针对企业劳资人员、安全员、一线工人等,着重从生产安全、道路安全、工伤预防等方面开展宣传培训。培训中,他们还为每位职工发放了工伤预防知识读本,在建筑工地张贴了工伤预防宣传画等,引导广大企业职工了解安全知识、关注安全,收到了良好的效果。(刘昌飞)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