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部门信息

县林业局:认真开展美国白蛾越冬蛹调查工作

日期:2018-03-19 10:08

来源:县林业局

浏览次数:

选择阅读字体:[ ]

为了准确掌握2018年我县的美国白蛾发生发展情况,县林业局从春节后上班开始就组织森防技术人员进行美国白蛾越冬蛹的调查工作,对美国白蛾的疫情范围,面积和发生趋势进行认真调查和科学预测,并针对性的制定科学有效的综合防治措施,确保全县的生态安全,为全县的美国白蛾防治防治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

此次调查结合全县美国白蛾往年的发生规律,严格按照技术规程,将调查范围确定为村庄内外片林、绿色通道和城区3个区域,对美国白蛾的越冬场所,越冬地点,发生范围以及危害程度等进行调查,并针对性的对去年美国白蛾发生严重的地块进行详细调查,全县共调查样地30个,调查树木360株。根据越冬蛹的调查情况,局和站领导进一步落实防治方案,筹措防治经费,购置药剂药械,准备适时进行美国白蛾防治工作。将美国白蛾危害程度降低到最低水平。(朱成国)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