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部门信息

县人社局:人才中心实招出击,疫情抗击服务民生两不误

日期:2020-02-19 16:10

来源:县人社局

浏览次数:

选择阅读字体:[ ]

为积极应对当前新冠肺炎疫情,县人社局人才中心积极传达《中共中央印发<关于加强党的领导、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政治保证的通知>》、《关于进一步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期间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相关工作的通知》(灌人社发〔2020〕6号)》等文件精神,认真落实各项防控任务,多举措开展人事人才各项业务,确保民生服务不断档。

人才招聘服务不打烊,网上广揽英才不停歇。人才中心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把人民群众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首位。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在疫情防控期间均改为网上组织或延期举行,暂停组织线下笔试、面试活动,以减少人员聚集交叉感染。对疫情防控相关医疗卫生机构等事业单位紧急补充医护等卫生防疫专业技术人员,按照国家和省有关规定发布招聘公告,在网上报名结束后,开辟绿色通道,简化程序,可采取网上面试、考察等方式进行招聘,相关进人手续可疫情过后补办。对企业有人才需求的,利用智慧就业平台,实行网络招聘。同时组织服务我县人才需求的规模企业参加江苏省2020届高校毕业生春季网络招聘会,实现通过网上办、掌上办、电话办、邮寄办等多种方式,确保人才服务工作安全有序开展。

人事管理不见面,预约网络来办理,减少人员交叉接触。人才人事调动业务提倡“网上办、预约办”,非急业务“延后办”。对于急需办理的业务,充分利用网报系统、电话预约等方式,最大限度地减少非必需的现场办理。为了确保我县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岗位晋升不受疫情影响,认真做好疫情防控期间事业单位岗位变动聘用备案网上办理工作。各单位可通过《连云港市机关事业单位综合管理信息系统》提交符合岗位变动条件人员的岗位聘用申报,经主管部门审核提交后,进入平台审核流程。与此同时,将相关人员的职称文件或证书等证明材料通过QQ传给事管科工作人员。经网上审核符合条件,事管科在《系统》中审批通过,即视为办结岗位变动聘用备案业务。待疫情结束后,再由单位提交盖章的相关纸质材料。

及时传达省市文件精神,开展奖励表彰。为激励医疗卫生机构医护人员等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的履职尽责,担当作为,对于在疫情防控中做贡献的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和集体特别是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贡献突出的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和集体,根据《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奖励规定》配合相关职能部门开展有关及时奖励。对获得嘉奖、记功、记大功的事业单位工作人员给予一次性奖金,鼓励获奖人员所在单位经批准可以追加其他物质奖励。对于在疫情防控中不服从指挥、调遣或消极对抗的事业单位工作人员,根据《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处分暂行规定》有关规定,联合相关部门给予警告、记过、降低岗位等级或者撤职处分,情节严重的给予开除处分。

有序引导三支一扶等基层服务人员抗击一线。建立体温时报机制,每日监测我县“三支一扶”人员体温及个人健康状况,通过微信、QQ工作群、电话等形式保持沟通联系,密切关注我县“三支一扶”人员的身体状况。支持动员“三支一扶”人员参与基层疫情防控相关工作,向群众积极宣讲普及疫情防控知识。发掘“三支一扶”人员在参与疫情防控工作中的典型事迹,建立表彰机制,充分利用报刊、网络媒体等多种方式广泛宣传“三支一扶”人员投身基层防疫一线,勇于担当、甘于奉献的典型事迹。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我县“三支一扶”人员自愿放弃假期、放弃休息,勇敢向前,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自己的力量。徐昕阳,2018年招募的“三支一扶”扶贫岗位人员,现分配在我县百禄镇人社服务中心工作。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在这场抗疫战争中,她服从镇应急小组工作安排,从每天早上八点钟到晚上九点,连续18天始终坚持在抗击疫情的第一线。(乔学光 刘海娟)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