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部门信息

县人社局:举办就业创业情况新闻发布会

日期:2018-10-16 10:34

来源:县人社局

浏览次数:

选择阅读字体:[ ]

为保障人民群众对就业创业工作的知情权,增强我县就业创业工作社会透明度,便于社会各界批评监督和提出宝贵意见,以及更广、更深、更全面宣传我县鼓励就业创业优惠政策,展示前三季度我县就业创业工作取得的实效。10月10日,县人社局在县政府新闻中心举办就业创业情况新闻发布会,向媒体朋友介绍我县就业创业政策落实情况以及下一步重点工作和创新举措。

此次新闻发布会,县有关部门邀请了县信息中心、灌南日报、县电视台、灌南V讯、网络传播协会等新闻媒体参加。会上,人社局就业促进科李娟科长介绍了2018年1-9月就业创业总体概况,城镇新增就业9129人,失业率控制在1.8%以内,新增农村劳动力转移8695人,支持成功自主创业2266人,引领大学生创业266人,返乡创业355人,扶持创业带动就业11330人,开发公益性岗位160个,各项就业创业目标完成情况均位于全市前列。人社局就业管理处张韶峰主任介绍县里出台“21条和补充8条”扶持就业创业政策中的创业贷款贴息、一次性创业补贴、创业带动就业补贴、新办企业社保补贴、返乡就业社保补贴等补贴发放对象和办理流程,其中对首次申领创业小额贷款10万元以下(含10万元),经金融等相关机构评估,认定确实无偿还能力的,由担保基金和经办银行分别按80%、20%比例代偿,这一政策在全市各县(区)中尚属第一家推行。2018年1-9月份,已为401名创业者贷出6186万元,全市排名第一,为105名创业者发放一次性初创补贴、创业带动就业补贴资金31.7万元。人社局副局长葛中勇从加大政策落实力度、加大技能培训力度、加大载体建设力度、加大行业扶贫力度四个方面介绍了下一步就业创业工作重点工作和创新举措。

就业创业情况新闻发布会的举办,让社会各界对我县就业创业工作有了更进一步了解,人社部门将以此次新闻发布会为契机,积极吸取广大群众对就业创业工作好的意见建议,奋力开启全县就业创业工作新征程,为推进灌南县高质发展、后发先至,做出应有贡献。(丁浩)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