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部门信息

省地方海事局领导现场督导灌河沉船打捞工作

日期:2018-01-11 14:43

来源:县交运局

浏览次数:

选择阅读字体:[ ]

1月9日下午,省地方海事局刘前进副局长专程赶赴灌河金航机528船舶沉没现场,与县政府分管领导、县交通运输局、市县地方海事处等部门主要领导、打捞公司和沉船所属公司相关人员以及船民、打捞专家,现场察看沉船打捞工作。

经调查,1月7日20时左右“金航机528”满载液碱,顺潮水从响水县陈家港经响水船闸驶往南通。22时左右,在通过204灌河大桥时,船体左偏后方疑似触碰物体,导致船体夹舱进水向左倾斜。在驶往通榆河口途中,因水流较大在灌河一帆河口偏上游处沉没。由于海事部门救援及时,事故未造成人员伤亡。经市县环保部门抽检周边水体,未发现液碱渗露。

10日上午,相关人员在县交通运输局召开会议,研究部署沉船打捞和事故调查工作。刘前进要求,一是结合沉船及灌河水流形势,尽快确定科学打捞方案,早日实施打捞,消除安全隐患;二是继续深入开展事故调查,查明事故原因,明确事故责任;三是切实做好船员安抚及信息发布工作。目前,县地方海事部门已在沉船现场设置警示标志,24小时不间断用甚高频提醒过往船舶,发布航行通告,对沉船水域实施封航,通过船员微信群发布航行警告,在VITS平台发布禁航区,并约谈船舶所属公司,责令限期打捞。(薛伟 宋雅亮)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