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部门信息

县医保局:小协会,大作用

日期:2019-07-18 15:27

来源:县医保局

浏览次数:

选择阅读字体:[ ]

为全面加强医保监管工作,推动全县监管体制改革向纵深发展,县医保局积极破解难题,拓展管理理念,充分发挥行业自律和行政监管共管共进职责,形成内外共冶、协同共管的良好局面。

一是引导成立行业协会。县政府大力支持,县医保局积极引导,重点定点药店主动发起,所有定点药店共同参与,迅速成立了灌南县医保定点零售药店行业协会,选举产生了会长单位、副会长单位、秘书长和监事会领导班子,同时积极探索组建药行协会党支部,让党建红旗在非公经济组织中飘扬。

二是明晰监管机关与协会的工作职责。监管行政机关全面负责全县的医保监管工作,统一指挥全县的医保监管队伍,部署安排全县的医保监管行动,同时指导行业协会的自律自治工作。行业协会在监管行政机关的领导下,负责本行业范围内的会员单位管理工作,重点推进行业内的自查自纠、互查互管、信用体系和信息化监管体系推广等行业自身能力建设,负责开展对外行业交流、行业内党建廉政工作和互学互助工作。

三是构建齐抓共管的监管格局。该局积极加强与药行协会的沟通合作,特别是在基金监管中共管共进,目前已形成小问题协会管,大问题行政管,日常监管由协会和行政机构共同管理的网格化、多层次管理格局。(宋磊)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