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部门信息

县科技局:助力县域特色产业转型升级

日期:2018-12-20 06:16

来源:县科技局

浏览次数:

选择阅读字体:[ ]

今年以来,为加快推进特色产业转型升级,县科技局学习其他区域特色产业转型升级的做法和经验,结合本县域特色产业实际,实施三项举措助力县域特色产业转型升级。

一是完善以企业为主体的自主创新体系。引导企业加快创建企业研发机构,加大创新投入,建立自主知识产权核心优势。充分发挥财政资金导向作用,加大技术创新和设备改造力度,促进产业技术上台阶。推进品牌战略,加快传统特色产业向品牌化方向发展,提升产品技术附加值,培育知名品牌。

二是推进以科技为支撑的创新服务平台。引导各县域特色产业以区域布局优化和产业结构升级为目标,以特色产品和龙头企业为核心,谋划建设县域特色产业基地,推进县域产业特色化、差别化、集聚化发展。同时,支持中小企业向“专、精、特、新”方向发展,为大企业大集团协作配套。

三是建立以人才为依托的产学研合作平台。依托大企业集团、科研院所与行业机构,为关键技术攻关提供服务与支持,建成集产品开发、工艺设计、技术咨询、市场信息于一体的公共技术服务平台。鼓励与行业龙头企业,建立针对县域特色产业升级的技术创新服务平台,主要负责组织技术与产业对接、成果转化、人才引进培养、信息服务等,随着产业壮大逐步扩大职能功能。确立人才优先理念,培养集聚一批专业人才,建立行业专家库,整合、调动方方面面智力技能为县域特色产业升级服务。(张贤慧)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