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部门信息

县财政局:我县多种形式培训引导农民走上就业路吃上“技能饭”

日期:2018-10-12 11:34

来源:县财政局

浏览次数:

选择阅读字体:[ ]

近年来,我县把就业技能培训作为一项重点民生工程来抓,以培训促进就业,开展不同形式的培训,让农民拓宽就业路,吃上“技能饭”。

一是依托基地“实践式”培训。以实用人才实训示范基地为依托,分期分批组织农村实用人才到实训基地,采取集中讲授、发放资料、现场指导等多种形式,加强对农民的农业实用技术和职业技能培训。

二是开展“三就地”培训。针对农村交通不便、农民农活家务忙、进城培训成本高的实际,采取了就地宣传、就地报名培训、就地考核发证的“三就地”培训办法,开展零距离培训,提高农民工参加培训的积极性。

三是依托项目“订单式”培训。与企业合作并签订培训协议,充分利用企业设施、设备、场地、技术等优势,有计划、有目标、有就业渠道地实施单项技能培训,基本满足农民劳务、家务与加工取酬的意愿。(张梅林)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