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部门信息

县财政多措并举支持县域经济发展

日期:2017-09-20 10:46

来源:县财政局

浏览次数:

选择阅读字体:[ ]

今年以来,县财政局在推进国家高新技术企业申报、增强企业自主创新能力建设、促进外贸结构调整等方面,不断加大工作力度,积极发挥财政资金引导作用,多措并举支持县域经济发展。

一是扎实开展国家高新技术企业申报。为促进企业降成本、增收益,县财政局与县科技局无缝对接,先后于今年5月、7月、9月三批次开展国家高新企业申报工作,顺利完成20户企业申报工作。

二是积极引导企业加大技术改造投入。县财政局为企业积极争取省级工业企业技术改造综合奖补资金,并于今年7月份为我县4户企业顺利争取到219万元奖补资金,提高了企业应用先进技术、设备和工艺的积极性。同时,为充分发挥财政资金对企业加大技术改造力度的引导作用,县财政专门安排工业企业技术改造专项资金2000万元。

三是持续争取商务发展专项。为促进外经贸工作开展,提高企业出口积极性,县财政局今年5月份成功争取外贸稳增长切块项目资金107万元,出口信用保险项目资金2.69万元;并于今年8月份拨付商务发展专项资金234.19万元,惠及县内24户企业。(朱勤 潘祥飞)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