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部门信息

县人社局:疫情防控,灌南“三支一扶”在行动

日期:2020-02-18 07:13

来源:县人社局

浏览次数:

选择阅读字体:[ ]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我县“三支一扶”人员自愿放弃假期、放弃休息,勇敢向前,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自己的力量。


徐昕阳,2018年招募的“三支一扶”扶贫岗位人员,现分配在我县百禄镇人社服务中心工作。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在这场抗疫战争中,她服从镇应急小组工作安排,始终坚持在抗击疫情的第一线。每天早上八点钟,她准时到岗,开始与同事对乡镇进行逐户逐人摸排,特别是对从武汉回来及其他地区的人员进行信息登记、体温检测,并向他们讲解此次新冠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严重性,规劝他们春节期间居家活动,不外出,不聚餐,不走亲访友,戴口罩,勤洗手,多通风,做好自我保护。同时进行回访巡查,第一时间掌握武汉回百禄人员的动态信息和身体状况。傍晚六点,她与同事汇总白天摸排的信息,对涉疫重点人员进行整理,报送领导,交派出所进一步核查。晚上九点,接受第二天工作安排。像这样忙碌的日子,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她已坚守了18天。


吴石,2018年招募的“三支一扶”扶贫岗位人员,现分配在我县汤沟镇人社服务中心工作。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大年初二晚接到上班通知后,他立刻收拾行囊,第二天一早天没亮就赶往镇里,积极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随后,他被分配在连五村卡口点进行卡点登记,对进出车辆人员进行盘查,限制人员的走亲访友,对非本县来访人员实行劝返。他尽职尽责地守着卡口点两周,连续十几天没有休息,只为尽他所能保护汤沟镇百姓生命健康,纵使再苦再累,只要有成效他就会很欣慰。2月10日后,他服从镇里安排,被抽调到大牌楼进行卡口值守,一开始就是大夜班,晚上七点到次日早上七点,虽然很困很累但是依然对车辆人员认真盘查。接下来的日子里,只要应急响应一日不解除,他就一直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虽然不能像医护人员那样直接救死扶伤,但也尽他所能守护这一方热土。(乔学光 潘梦舒)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