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部门信息

县人社局:培训中心知行合一加强行风建设

日期:2018-08-15 10:00

来源:县人社局

浏览次数:

选择阅读字体:[ ]

自开展行风建设以来,县人社局培训中心始终把落实行风建设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坚持把开展行风建设与目标管理、党风廉政建设以及各项业务工作同安排同落实。培训中心主要从以下三方面作为切入点:

第一,切实加强学习。培训中心不断加强思想政治建设,强化“四个意识”,严守党员纪律,将批评与自我批评融入党内生活。培训中心在丰富多样的党支部生活中进一步坚定对党的忠诚信念,进一步强化为民的服务宗旨。培训中心不断加强廉洁自律工作,严格执行廉洁自律规定,自觉抵御各种腐朽思想的侵蚀,内修灵魂。

第二,落实服务宗旨。今年以来,培训中心已开设创业培训22个班次,培训906人,进一步提高城乡电子商务经营能力与操作水平,带动就业,增加居民收入。同时,培训中心高度重视职业培训,设有电工、焊工、钢筋工、砌筑工、月嫂等专业。职业培训注重培训的实践性、突出培训的针对性,针对“农村留守妇女”、“贫困劳动力”、“返乡农民工”、“被征地农民”、“下岗失业人员”、“残疾人员”等群体开展实用技能免费培训。利用晚上、周末等时间开展“母婴护理(月嫂)”、“育婴师”等实用性强、就业率高的专业培训班。培训中心立足本职工作,知行合一,做好各项培训工作。

第三,加强基地建设。培训中心福清路公共实训基地总面积5000多平方米,可一次性容纳多个培训班,培训中心进一步发挥基地资源优势,主动融合区域建设,新增面点师、中式烹调等专业。而开发区公共实训基地更是占地面积达15亩,可同时容纳百人进行培训,设置汽车综合修理、大型工程机械等多个专业实训项目,力争将开发区公共实训基地打造成为“全省领先,全市一流”的机械类综合性公共实训基地。

一直以来,培训中心通过实施以上各项工作措施,积极开展行风建设,促进各项培训工作的圆满完成。县人社局培训中心在创新中不断向前,不断为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朱剑峰)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