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部门信息

县编办:高质发展强化品牌建设 后发先至引领行业标杆——灌南两岸青年创业园贯彻全县“高质发展、后发先至”会议精神

日期:2018-04-26 08:42

来源:县编办

浏览次数:

选择阅读字体:[ ]

全县“高质发展、后发先至”动员大会后,青创园组织干部职工及时传达县委书记李振峰讲话精神,并结合园区实际提出了“一提升、二转型、三调整、四服务”的工作思路。

一、思想提升境界,保持与县委同频共振。为了迅速把干部职工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委“高质发展、后发先至”决策部署上来,青创园先后召开党支部会议和全体职工会议,原汁原味地学习了李书记动员报告和三年行动计划内容,通过集中学习,大家一致认为:李振峰的讲话内涵丰富、实事求是、掷地有声、催人奋进,具有很强的战略性、前瞻性、指导性,具有重大的理论意义和实践意义;三年行动计划给青创园现在和今后的发展厘清了思路、找准了位置、指明了方向。大家纷纷表示:要紧盯县委中心、紧扣发展大局,因势而谋、顺势而为、趁势而上,切实把会议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二、工业转型升级,树立绿色发展理念。青创园严守“新上企业决不产生新的污染,现有企业坚决治理到位”两条底线,一批中小项目、好项目陆续进驻、加快建设。目前,警用装备、汤沟U酒、蛤蟆草茶等项目已生产运营,其中,警用装备产品在国内发展50多个办事处、在国外发展15个代理商,具有自主产权200多种,部分产品成为中国行业标准起草单位。汤沟U酒开发近十个月,取得月销售6500箱好成绩,其优质品味和营销模式被《新华日报》推广宣传;文化、智能家居、时尚安防等新型成长型产业园已成雏形;互联网、人工智能、节能环保等30多家企业已签订入驻协议。

三、农业调整结构,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了发展原生态、无公害种植业和养殖业,董事长费云健转让连云港百事利现代农业科技有限公司52%的股权,带头调整产业结构,采取稻虾综合种养,走高效、现代农业发展之路。去年试种300亩有机大米,并混养鱼虾,获得成功,“云稷褔”牌大米获国家绿色食品认证,鱼虾产销两旺,供不应求。今年扩大稻虾混养1000亩,继续发展有机大米和无公害鱼虾,为广大消费者提供更多优质环保无公害产品。在谈到下一步打算时,费云健满怀信心地说,年内再流转土地3000亩,发展农场、农庄和农业公园,走出一条乡村旅游之路,让家乡父老共同享受美好生活。

四、完善服务功能,打造创新创业优质平台。随着入园企业的增多,各类产业的集聚,与其配套的服务功能应呼之欲出。青创园将努力打造“三中心一社区”,即:服务中心,为入驻项目和人才提供全方位、多层次、立体式的创新创业服务;展示中心,提供项目路演、企业展示等服务;交流中心,为入驻人才提供创业沙龙、合作交流、创业培训等服务;并建设人才创业社区,提供服务式公寓等配套服务设施。青创园将致力于打造一流创业创新生态和人才生态,成为省级创新创业高地和省级人才创业创新示范基地,为实现县委提出的“高质发展、后发先至”的目标而奋力前行。(杨培军)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