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部门信息

县劳动人事仲裁院强化服务为民解难题

日期:2017-09-19 16:15

来源:县人社局

浏览次数:

选择阅读字体:[ ]

灌南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紧密结合“热爱灌南奉献家乡”主题教育活动,强化“四服务”实践活动,方便群众办事,为企业排忧。

立足岗位服务。推行首问负责制,对人民群众来访必须负责解答、办理和帮助联系办理等,推行一次告知制,经办人员必须一次性告知群众仲裁申请所需的全部材料等;推行责任追究制,对不履行或不正确履行职责,影响仲裁效能,耽误群众办事的,将严肃处理。

主动上门服务。仲裁院工作人员主动听取意见,走近企业、走近群众,面对面听取意见和建议。当好调研员,了解掌握企业人力资源管理基本情况和存在的困难问题,帮助理清发展思路。当好服务员,帮助解决企业人力资源管理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当好协调员,对企业与职工之间的劳资纠纷,做好协调、调解,尽量减少双方的仲裁成本。

提高能力服务。加强仲裁作风建设,强作风树形象,强能力重服务。要把劳动仲裁建成政治坚定成熟,业务娴熟过硬,作风深入扎实,清正廉洁为民,遵守各项制度,团结和谐民主能力较强的团队。

推进阳光服务。采取各种措施加强仲裁程序透明化,通过会议、文件、网站等途径,公开劳动仲裁受理范围及各项程序要求,使劳资双方对劳动仲裁工作更加了解、认可,从而更好地维权。(刘树东)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