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部门信息

县医保局:严把医药机构准入关,切实保障基金安全

日期:2021-02-24 08:16

来源:县医疗保障局

浏览次数:

选择阅读字体:[ ]

近日,根据国家医疗保障局发布的《两定办法》以及市局统一下放的管理办法,我县医保局进一步强化两定机构准入机制,严把医保定点医药机构的准入关,切实做到规范管理。

严格按照两定办法规定的条件、程序和时间要求开展定点资格审查工作,对与《两定办法》不一致的一律按《两定办法》规定执行,确保《两定办法》全面落地实施。在开展定点审查时,对新申报定点资格的零售药店的地理位置、面积规模、目录药品、用工情况及其服务态度进行实地调查和考评,旨在进一步规范“定点药店”申报审核,维护参保人员的正当利益,确保基金安全运行。

落实两定机构协议管理制度,对符合评估条件的医药机构及时纳入医保定点,并通过协商谈判签订《医保定点医药机构服务协议》。同时加大整治力度,强化部门联动,对在申报过程中存在弄虚作假等违规行为的,一经查实,将取消其申报资格,切实从源头上抓好管理,确保医疗保险基金合理使用。(胡云新)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