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部门信息

县交运局:开展“上讲台讲党课”活动

日期:2018-08-16 09:23

来源:县交运局

浏览次数:

选择阅读字体:[ ]

为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增强党员教育工作的生动性和吸引力,促进人人有感悟、人人受教育,推进学习党组织创建,县交通运输局谋划开展“上讲台讲党课”活动。

该局精心制定活动方案和活动计划表,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指导,在搞好思想调查和掌握党员队伍建设现状的基础上,区分不同岗位和对象,将上台讲课的范围由领导干部扩大到党员,并在全系统各单位推广施行,讲课内容必须有党味,围绕党字立意,既要突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章党规的宣讲,又要与本科室业务工作有机结合起来,以此教育引导各级党员自觉按照党员标准规范言行,主动履职尽责。实施步骤为个人选题、党委审核、授课实施、评先选优,即每月或每一党课开始前,各牵头领导会同相关责任单位和科室,结合分管范围内工作实际,自主选题,确定讲课人选和讲课内容后,报局党建办初审后,报局党委审核,然后按计划组织授课,方式方法上灵活多样,时间上可利用周一早例会、党员固定学习日、主题党日等,对象为全系统党员干部职工,年底由局党委牵头,局党建办、办公室参与,评选优秀党课主讲人、优秀党课组织单位(科室),并给予一定奖励,充分调动参与积极性。(曹爱艳 赵学权)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