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部门信息

县环保局:我县全力推进预拌混凝土生产企业专项整治行动

日期:2018-06-21 08:51

来源:县环保局

浏览次数:

选择阅读字体:[ ]

为了全面打赢蓝天保卫战,近日,按照市环保局统一部署,我县组织住建、环保等多个执法部门,对县域的预拌混凝土生产企业开展全面整治行动,整治行动赢得了良好成效。

根据县政府办《关于印发灌南县预拌混凝土生产企业专项整治行动方案的通知》要求,从6月12日起县住建局、环保局和公安局等7家执法单位会同各个乡镇、园区成立联合执法组,顶着炎炎烈日对各乡镇、园区辖区范围的预拌混凝土生产企业进行摸排检查,至6月15日,检查组共摸排全县所有村镇和园区预拌混凝土生产企业65家,主要检查生产企业的环评、土地和营业执照等生产手续方面,同时也对各生产企业的搅拌车是否合法合规也进行了全面摸排。检查组通过一系列细致的排查,发现多数小型预拌混凝土生产企业都为无任何手续的个体加工点,同时也给周边造成不同程度的扬尘污染等问题。检查组已责令不法搅拌站限期拆除生产加工设备,并将问题同时反馈乡镇与园区,由各个乡镇和园区督促不法搅拌站点拆除,目前部分不法搅拌站已经开始自行拆除,其余站点在6月24日前不能自行拆除的,由各乡镇、园区负责拆除。另外按照《关于印发灌南县预拌混凝土生产企业专项整治行动方案的通知》的要求,对一些有手续但是生产环境差、污染严重的企业,通过整治能达到目标的,进行停产整改。对手续齐全,符合行业管理基本要求的企业,一律强化生产、质量、环保等综合整治,确保达到“四个规范”的要求。通过初步排查整治,广大企业主极大的提高环境认识,也确保混凝土专项整治行动取得良好效果,为我县打赢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夯实了基础。(李烜)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