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部门信息

县财政局:切实加强教育工程管理

日期:2018-08-15 15:00

来源:县财政局

浏览次数:

选择阅读字体:[ ]

近年来,我县始终把优先支持教育发展作为一项重点工作,并采取了一系列措施,切实加强对校安工程、薄弱学校改造、新建学校的工程管理,提升财政资金使用效益。

一是实行公开招投标。严把教育工程招投标关,确保公开、公正、公平。细化工作程序,所有教育工程项目进行公开招标,真正达到建设优质工程、放心工程、阳光工程、廉洁工程的目标。

二是严格政府投资评审。严把教育工程资金管理使用关,确保资金安全运行和有效使用。对教育工程资金实行专项管理、封闭运行、分账核算、集中支付。在资金支付中实行集体会签制度,有效防止教育工程项目资金使用不透明、不规范的现象。

三是严把工程质量管理关。坚持先勘察、后设计、再施工的原则,督促施工单位执行工程质量和安全生产强制性规范标准,严防偷工减料现象的发生。建立工程质量终身负责制,对每项工程、每个作业环节、每道工序的质量责任人,实行质量责任终身负责制。建筑原材料进场实行严格送检程序,材料送检必须由施工单位与学校管理人员现场见证取样,共同送检,确保送检材料的真实性。(沈寿显)



打印 关闭